注册

简氏谈中国拟造400架运20:中方承认发动机短板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最新一期报道,中国国防大学发表的一份有关军民融合发展的最新报告建议中国军队建造400架运-20大型运输机。这份报告在中国战略投送领域提出的发展计划最受关注,最重要的建议是中国考虑添置多达400架运-20大型运输机。

运20(资料图)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最新一期报道,中国国防大学发表的一份有关军民融合发展的最新报告建议中国军队建造400架运-20大型运输机。

报道称,国防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撰写的这份《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4》包括六大部分,涵盖军民融合的理论与实践以及评估其在中国的进展和提出改进意见。尽管尚不清楚国防大学的这份报告是否反映中国军队领导层的想法,但仍具有重要意义,因为中国军队几乎从不公开讨论军事系统的未来需求。

这份报告在中国战略投送领域提出的发展计划最受关注,最重要的建议是中国考虑添置多达400架运-20大型运输机。这份报告指出美国有700架中型和大型运输机,俄罗斯拥有800架,印度有200架。报告称,应该组建10个运输“师”,每个“师”可能下辖2个装备20架飞机的团。报告同时承认运-20发展受到国产发动机研发影响,这些在中国是众所周知的事,但之前没有在官方出版物中被承认。2013年年初,首架运-20样机试飞,接着据说在7月31日进行首航。随着装配未来的国产涡扇发动机,运-20据称有能力达到65吨载重量。

国防大学的这份报告还提出4点基本意见来提升中国运输领域的军民融合。第一提升战略投送装备工业基础的实力水平。坚持发展军民两用技术,以研制大型运输飞机、大型快速海运船为重点,带动解放军战略投送运输工具的跨越式发展;以预警探测、空中加油机、大型海上补给船等保障装备为重点,发展战略投送保障手段等。同时,战略投送工具建设应重点建设海空战略投送能力。第二依托国家交通运输实力发展军队战略投送能力。充分挖掘民用运输力量潜力,加大民用运输工具贯彻国防要求力度,有计划地改装一批适合军事运输的大型民用飞机、船舶和平板拖车,建立战略投送后备机队、船队、车队,纳入国家战略后备力量体系。第三完善战略投送力量军地统筹机制建设。军民融合战略投送机制建设,重点是要健全组织指挥机制、交通运输动员机制和投送力量建设机制。第四加强军民融合海外战略预置建设。应在关系我国长远发展的国家和地区,使用国外保障基地或在适当地点建设驻泊点和补给点,实现海军兵力的海外战略预置。加强战略前沿岛屿、岛礁建设,修建机场或建立大型浮动平台、浮动码头和固定式平台,作为飞机起降平台和空海装备远程战略投送物资补给点。(张祥)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简氏防务周刊 交通运输动员 中方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