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扶贫基金会共接收社会向鲁甸震区捐赠资金4459万元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杜京)昨日,是云南鲁甸地震发生3天后,中国扶贫基金会、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在北京云南大厦召开救援行动新闻发布会。截至8月6日12时,已向灾区调拨救灾物资354万多元;发布三期《有你救有力量-中国扶贫基金会云南鲁甸地震救援行动简报》;共接收捐赠资金4459万元(其中已到账1923万元)、捐赠物资价值6760万元。

云南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马红梅女士介绍灾情和云南省政府救灾工作进展

云南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马红梅女士介绍灾情和云南省政府救灾工作进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谈救灾体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谈救灾体会

据悉,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鲁甸地震救援行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和公众的积极响应。腾讯公益基金会率先宣布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灾区捐赠100万元;周杰伦、何晟铭、吴奇隆、Angelababy、伊能静等演艺界明星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地震受灾同胞捐赠了善款;恒大集团迅速决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万资金及200万瓶矿泉水;越秀地产、NU SKIN如新集团、网易、日产汽车公司与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用中国、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安利公益基金会、ABB(中国)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利来国际、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博雅总裁商学院、京东集团、唱吧、天狮集团、贝亲婴儿用品(上海)有限公司、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都会人寿、鳄鱼恤(中山)有限公司、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小爱也温暖基金等企业或机构快速响应,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赠款物,或提供了相关支持保障;累计38万人次的爱心公众通过淘宝网、支付宝E公益平台、支付宝钱包(手机端)、微公益、腾讯乐捐、微信、易宝支付、短信捐赠平台、机构银行账户等便捷的捐赠平台参与了捐款。快速的救灾行动需要备灾系统的建设。截至目前,加多宝集团此前捐赠的750顶备灾救灾帐篷已经运抵灾区,部分帐篷已于5日下午发放给灾区民众。

NU SKIN如新集团、完美中国、恒大集团等捐赠人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50余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NU SKIN如新集团捐赠3787万元、完美中国捐赠1500万元等。闻讯赶来的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网易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先后捐赠资金200万元和300万元。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云南省驻京办代表等接受了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捐赠。云南驻京机构党委书记、云南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马红梅介绍了最新灾情。

据悉,为更加有效地开展民间救援工作,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壹基金等机构在2013年芦山地震救援中推动成立的“基金会救灾协调会”已在鲁甸开始工作。

附:中国扶贫基金会云南鲁甸地震接收认捐款物情况一览表

标签:救灾 灾区 灾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