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3艘海警船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 双语警告日船


来源:环球网

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6日报道称,北京时间6日上午9点左右,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的3艘海警船先后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报道称,2014年以来,中国公务船进入12海里巡航天数已达到

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6日报道称,北京时间6日上午9点左右,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的3艘海警船先后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报道称,2014年以来,中国公务船进入12海里巡航天数已达到18天,上一次为7月12日。

时事通信社称,3艘船已于6日中午时分驶出相关海域。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称,3艘船分别为“海警2101”、“海警2112”、“海警2151”。3艘船于5日傍晚进入钓鱼岛毗连水域,6日继续在该水域航行。

日方巡逻船向中国海警船发出警告,要求驶离,但“海警2151”用中文和日语反驳日方说,“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周边12海里是中方领海。中国海警船队正在中国管辖的海域里进行定期巡航”。

另据日本共同社透露,中方公务船再次进入钓鱼岛海域巡航后,日本政府立即将设置在首相官邸的情报联络室升级为官邸对策室。 

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8月6日发布消息证实,6日当天,中国海警2151、2101、2112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王欢)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