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尹卓:日本防卫白皮书明确透露中国是日头号对手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徐金玉)日本政府5日举行内阁会议,批准了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白皮书汇总了安倍晋三上台后通过的一系列安全保障政策和防卫体制调整,确认了日本今后防卫政策和方向的重大转变。军事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徐金玉)日本政府5日举行内阁会议,批准了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白皮书汇总了安倍晋三上台后通过的一系列安全保障政策和防卫体制调整,确认了日本今后防卫政策和方向的重大转变。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日本《防卫白皮书》在向外界明确传达中国是日本头号竞争对手这一信息。

尹卓说,日本《防卫白皮书》向外界明确传达中国是日本头号竞争对手这一信息。如果未来战争,中国是日本的主要作战对象。

尹卓表示,这次日本公布的《防卫白皮书》中有关中国的内容占据了21页,超过了历届的防卫白皮书。同时指出白皮书中的很多内容是捏造事实,甚至罔顾事实的。如白皮书中指责中国火控雷达瞄准日本,军机“异常接近”等。尹卓进一步强调,中方有视频为证,“飞机接近”事件中日本战机接近至距离中国飞机翼尖只有几米远。对此,日本不首先进行自我反省,反而污蔑中国军机“异常接近”。

尹卓指出,日本堂而皇之地捏造事实出于两方面原因:

首先是为了配合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尹卓说,美国现在利用中国的周边安全问题来遏制中国,这是美国重返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个重要目标。而日本作为美国的盟国,必然会大力配合美国的政策。同时,由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的国防力量进一步增强,也使日本感受到了威胁。

其次是日本对中国进行舆论战的表现。尹卓进一步指出,日本这样做是为今后争当政治大国和充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做准备,也是为明年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选举造势。尹卓说,在任何多边的场合,包括在联合国,日本都不遗余力地攻击中国,抬高自己。日本试图将中日争端带到世界各地,安倍在访问拉美和非洲的时候都明显体现了这种意图。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