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黎巴嫩真主党军官战死伊拉克 或曾参与俘虏以军士兵


来源:环球网

黎巴嫩官方31日发表声明称,一名黎巴嫩真主党指挥官于上周在伊拉克执行“圣战任务”时被杀身亡。据

原标题:黎真主党军官战死伊拉克 或曾参与俘虏以军士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8月1日报道,黎巴嫩官方31日发表声明称,一名黎巴嫩真主党指挥官于上周在伊拉克执行“圣战任务”时被杀身亡。据悉,该起事件是伊拉克逊尼派极端分子今年6月占领伊拉克北部大部地区和巴格达西部地区以来,发生的首例真主党人死亡事件。

黎巴嫩亲什叶派真主党官员向媒体匿名发表声明称,被杀指挥官名叫易卜拉欣•穆罕默德•阿勒-哈吉(Ibrahim Mohammed al-Haj),由于未经授权与媒体交谈,所以他们并没有提供任何有关阿勒-哈吉此次任务和其死亡情况的详细消息。据伊拉克官方称,在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与逊尼派极端分子在巴格达北部作战期间,少数真主党人士以顾问身份为什叶派提供前线作战指导。但除了这些顾问以外,尚不知晓是否还有其他真主党人士与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合作。

而据黎巴嫩安全部官员匿名向美联社透露消息称,2006年7月,阿勒-哈吉参与了真主党武装人员越境进入以色列的行动,俘虏了两名以色列士兵并把他们带回黎巴嫩。这次俘获行动在当时引发了一场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为期34天的战争,导致160名以色列人和1200名黎巴嫩人丧生。

相关专题:伊拉克内战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伊拉克 黎巴嫩 什叶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