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宗教界声讨暴徒杀害大毛拉:支持严惩暴恐分子


来源:人民网

共同表示,暴恐分子做出如此天理不容的恶行,希望党和政府严惩暴徒,严打暴恐。

原标题:新疆宗教界声讨“7.30”暴恐案件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记者 胡仁巴)7月30日清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哈提甫居玛·塔伊尔大毛拉主持完晨礼后,被暴恐分子残忍杀害。8月1日下午,全疆各宗教界人士共107人在乌鲁木齐召开声讨“7.30”暴力恐怖案件座谈会。并共同表示,暴恐分子做出如此天理不容的恶行,希望党和政府严惩暴徒,严打暴恐。

喀什市袷袢巴扎主麻清真寺哈提甫艾拜都拉·买买提说,当听到居玛·塔伊尔大毛拉被暴恐分子残忍杀害的噩耗,我们心情非常悲痛和愤怒。居玛·塔伊尔大毛拉一生爱国爱教爱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反对非法宗教活动,敢于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是我们喀什乃至全疆全国伊斯兰教界的楷模。我们全疆伊斯兰教界人士要学习他爱国爱教爱民、坚守正信的优良品德,继承居玛·塔伊尔大毛拉的遗志,坚定与民族分裂势力作坚决斗争,为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乌鲁木齐市东正教堂民主管委会主任贾志戎说,暴力恐怖分子策划暴力恐怖事件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制造仇恨,破坏和谐的社会环境。暴力恐怖分子伤害无辜群众,破坏社会的稳定,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必须坚决打击,让人们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我们东正教历来就有反恐怖的传统,我们坚决支持党和政府严惩暴恐分子,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信徒的引导工作,确保当前宗教领域稳定。

乌鲁木齐市和平路天主教堂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宏说,听闻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遭暴恐袭击遇害的消息更让我们愤慨。居玛·塔伊尔大毛拉爱国爱教、德高望重,暴恐分子对这样一位智慧的老人都能狠下毒手,暴露了他们的残忍本性。他们的残酷行径再次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罪恶本质,必将被历史和人民所唾弃。他们残杀具有威望的宗教人士,目的就是想要在社会上制造混乱,引发恐慌。但是包括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阻挡不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定步伐,也动摇不了各族人民群众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乌鲁木齐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范晨光说,居玛·塔伊尔大毛拉是著名爱国宗教人士,他曾多次谴责暴力恐怖行为和暴恐分子,对于他的被害,我们表示强烈愤慨。近年来,新疆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关键阶段。暴恐分子分裂祖国不得人心、制造动乱不得人心,破坏稳定不得人心。

乌鲁木齐市清泉寺义玄法师说,暴恐案件的发生令我们无比震惊、无比痛心、无比愤慨。暴力恐怖分子的罪恶行径充分暴露了其完全漠视基本人权,肆意践踏人道正义,公然挑衅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罪恶本质。我们佛教界对暴力恐怖粉的滔天罪行表示强烈谴责。我们一定要做到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面对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面貌我们佛教界一定要始终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发挥我们宗教教义中积极的因素,教育僧众为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而努力。

乌鲁木齐西大桥北清真寺阿訇马金国说,得知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大毛拉遇害的噩耗,我们每一个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应该感动震惊和愤慨,同时也感到悲痛和惋惜。这次遭到恐怖分子残忍杀害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倍受尊重和爱戴的好大毛拉,充分暴露了暴恐分子丧心病狂,反人类、反伊斯兰教的罪恶行径。(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暴徒 伊斯兰教界 阿訇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