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女教练教你“飞碟球”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宝安通记者实地探访,在这家保龄球馆发现了“筷活保龄”,际遇了美女教练,还发现一位退休大叔,苦练保龄,一度“走火入魔”:将球瓶带回家,研究“10的N次方”倒地规律。如今大叔功力大增,当年一起打球的球友已望尘莫及。

原标题:美女教练教你“飞碟球”

筷活林球馆球友弧线球出神入化。

美女教练黄丽琴。

美女教练黄丽琴。

福田退休球迷。

福田退休球迷。

●店名:筷活林保龄球娱乐中心

●地址:宝安25区好百年家居6楼

保龄球作为绅士运动,曾在国内风靡一时。如今深圳保龄球馆已仅剩下4家。宝安区的筷活林保龄球娱乐中心,成为这项运动在深圳的最大根据地之一。

日前宝安通记者实地探访,在这家保龄球馆发现了“筷活保龄”,际遇了美女教练,还发现一位退休大叔,苦练保龄,一度“走火入魔”:将球瓶带回家,研究“10的N次方”倒地规律。如今大叔功力大增,当年一起打球的球友已望尘莫及。

成立于2005年的筷活林保龄球娱乐中心,容纳了24条美国宾士域G S-98标准球道,标配的桌椅整洁,馆内整体环境舒适大气,还有专门区域存放会员的私家球具。令初来乍到者眼前一亮!除了硬件“够硬”,这里的软件及周边配套也到位:开车来打球,球馆旁有一座大型商业停车场和两座公益停车场,可供上千辆车辆停放。打球从周一到周五晚上8点前设有特价,打一局仅10元。目前,球馆还特地为培养保龄球小队员开设了保龄球培训班,面向全市招募6-18岁的在校学生,入队费每人80元,队员享有的福利包括:周一至周五下午场每人60元无限制打球,周一至周二晚场每人90元无限制打球,并享有教练一对一免费授课,成绩突出者将被推荐选入深圳市保龄球代表队。

如果看下网上评论,你会发现,其实网友看重和盛赞的更是这家球馆免费传授球技的专业教练。

1995年入行保龄球界的黄丽琴,人如其名,漂亮安静,是朋友圈公认的爱笑美女。然而一旦保龄球在手,她仿佛瞬间变身“美丽杀手”。这也难怪,从1999年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获得优异成绩,直到获得省冠军、全国冠军,再到2003年成为国家队队员去马来西亚参加世界保龄球锦标赛,黄丽琴已经“拿奖拿到手软”,收获了太多欢呼和掌声。

美女教练的“飞碟球”秘籍

美女教练黄丽琴的杀手锏是右旋飞碟球,除了曾拜师高手,这招更是她苦练10多年的成果。

昨日揭秘“飞碟球”秘籍,黄丽琴说动作其实很简单:握球时拇指朝向球2点钟的方向,中指和无名指朝向7至8点钟的方向。手臂向前摆动时,手腕和手臂同时逆时针方向转动,使手臂向上,手心向下,以拇指为轴向下压,中指和无名指顺势带推并朝前推球。中指和无名指脱离指穴时,拇指朝向6点钟的方向,中指和无名指朝向12点钟左右的方向。

此时球会产生高速度横向旋转的杀伤力,飞碟球在球道上行进时,球本身呈逆时针旋转,在击中目标时入1、2号位或1、3号位,球瓶会横向翻倒,互相撞击或弹跳,形成连锁反应从而容易形成全倒。

福田退休大叔痴迷保龄球

退休已经五六年的吴大叔,虽然家住在福田区,却是筷活林保龄球娱乐中心的常客。自从发现打保龄球能舒展筋骨、晚上睡得好了,甚至多年的肩周炎也消失了,对保龄球的痴迷与日俱增。为了提高命中率和得分,他甚至从球馆购买了球瓶,回到家里进行实体摆放和撞击,研究“球与瓶”、“瓶与瓶”之间撞击、倒地等规律,还发现了“摆放的球瓶包含了10个等边三角形”等独家解悟。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吴大叔在同龄球友里的球技早已首屈一指。日前其现场表演起“飞碟球”来,不仅多次全中,而且每次掷球后停留几秒钟的“小燕飞”动作,每每令观众鼓掌。他说打保龄球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和老友经常互动交流,何乐而不为?说起保龄球来兴致盎然的吴大叔,神情似金庸武侠小说里的“老顽童”。当球友报料他曾单局打过300分的满分,和四局打过967的高分,比专业水平还厉害,他只谦虚地笑称:“那是碰巧,全凭运气”!

本版采写/摄影:宝安通记者 刘延春

标签:弧线球 国家队 球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