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7·5公交纵火案4名伤员出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31日电 (见习记者 邵思翊)“出院了以后我要多吃饭,希望能早日康复,照顾我的家人。”31日,在7·5浙江杭州公交车纵火案中受伤的罗先生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下简称:浙医二院)出院了。他一家5口都在事件中受伤,他现在最大的愿望便是快点好起来,去看望6岁的儿子。与他一同出院的,还有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其他3名伤者。

伤员出院。 金凯红摄

伤员出院。 金凯红摄

伤员出院。 金凯红摄

伤员出院。 金凯红摄

原标题:杭州7·5公交纵火案4名伤员出院 称感谢杭州人

中新网杭州7月31日电(见习记者 邵思翊)“出院了以后我要多吃饭,希望能早日康复,照顾我的家人。”31日,在7·5浙江杭州公交车纵火案中受伤的罗先生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下简称:浙医二院)出院了。他一家5口都在事件中受伤,他现在最大的愿望便是快点好起来,去看望6岁的儿子。与他一同出院的,还有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其他3名伤者。

7月5日17点03分,一辆车牌号为浙A3A853的7路公交车,途经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路口时,车内突然起火燃烧,造成30名乘客受伤,29人送医救治。带着妻儿和岳父、岳母的罗先生一家也在车上,5人均有不同程度的烧伤。

除了6岁的儿子希希,罗先生和其他18名伤者陆续被送到浙医二院治疗。全身多处二度至三度烧伤的他,在过去的26天里,经历气管切开、多次手术,身体已恢复到出院标准,终于可以出院了。

罗先生的手臂、手指都还缠着厚厚的纱布,头部、面部的大大小小的红色印记还甚为醒目,坐着轮椅从病房出来的他,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虽然行动尚不算利索,但生活自理已没有问题。

“儿子挺坚强的,20多天时间里一个人在医院里面接受治疗,他恢复的比我好。”罗先生由于气管曾被切开,没说几句话后声音便有些嘶哑,他告诉记者,6岁的希希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里接受治疗,没有家人陪伴,但表现得非常懂事,让他感到骄傲。

出院前,他又来到妻子的病床前,给她打气加油。马上能出院的他,已迫不及待地要去见儿子希希了。“家人都因此受了伤,出院了以后我要多吃饭,希望能早日康复,照顾我的家人。”

与罗先生一同出院的还有丁先生,第二次到杭州来便遭遇重创的他,对杭州的热爱却有增无减。

“感谢杭州人把我救出公交车,送我到医院,也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的救治……”说着便有些哽咽,眼眶也渐渐泛红。手臂和腿部还缠着纱布的他,已经开始规划退休后的生活,“以后我老了,还要来杭州定居”。

浙医二院烧伤科主任韩春茂介绍,目前浙医二院留院治疗的19名重症烧伤患者已平稳度过休克期,并陆续进行创面修复工作。这些患者已累计完成手术52次,到目前为止,仍使用呼吸机支持治疗的仅1位。多数伤者的创面大部分覆盖,已到达创面修复后期。

另外,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了解到,3名儿童患者正在接受进行抗感染等治疗,其中希希康复情况较好,预计下周有望出院。(完)

相关专题:杭州西湖公交起火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病房 医护 创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