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时报:“中国男配不上女”终究是个伪命题

在部分网民和海外人士眼中,中国男士似乎不修边幅,“邋遢、肥胖甚至颓废”者大有人在,与时尚靓丽、打扮得当的中国女性相差甚远。最后该文指出,中国男性外表配不上中国女性,这终究是个伪命题,网民无需煞有其事地辩论、站队。

中新网7月30日电中国男性外表配不上中国女性?这是近日网上热议的话题。法国《欧洲时报》30日文章分析称,中国男性外表配不上中国女性,这终究是个伪命题,网民无需煞有其事地辩论、站队。当做一种善意的提醒,当做一面镜子照一照,更好。

文章说,在部分网民和海外人士眼中,中国男士似乎不修边幅,“邋遢、肥胖甚至颓废”者大有人在,与时尚靓丽、打扮得当的中国女性相差甚远。

中国男性为何不爱“美”?原因有二,一是男人形象在部分中国女性心中实非婚嫁必须条件,追求物质者看中金钱,追求精神者看中地位;二是男人形象并非中国男性追求事业的助力,形象“奇特”(丑)都一度可以名利双收,名利双收者不顾形象更被视为潇洒。由于爱情、事业都未对中国男性之“美”提出要求,部分中国男性自然在舒适中一路“潇洒”下去。

分析指,这一差距的拉大也与中国女性形象的提升相关。她们上能研究导弹,下能清洗厕所,在外拼事业,回家做家务,个人、家庭和社会责任感似乎把她们逼成了“女超人”。当然,并非所有中国男性都与中国女性不相配,但其中确有部分男性,躺在雄性的优越感上兀自自在着,并美其名曰个性、自由,在别人眼里就成了自大、无礼,无疑抹黑了中国男性的群体形象。

文章表示、形象,其实不光是指着装品位、相貌等级,还包括在岁月沉淀中累积起来的人格修养、个人气质。外形的美丑姑且不论,修养与气质缺位对群体形象的打击更为致命。男性虽然不需要用外表去取悦别人,但把自己拾掇得干净利落一些、行为举止上更加“绅士”一些,加深外界对你的第一印象,在越来越注重社交能力的今天,也是一种优势。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该文指出,中国男性外表配不上中国女性,这终究是个伪命题,网民无需煞有其事地辩论、站队。当做一种善意的提醒,当做一面镜子照一照,更好。

作者

匿名

匿名

评论员

关键词

时事话题

时事话题

近期发生的新闻议题,尽在其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下一篇

日媒:在失礼与冷漠中徘徊的日本式温柔

如果在日本搭乘地铁,你会发现无论车厢内空间多么狭小,人与人之间挤得再近,日本人都不会把眼神看向对方。日本新华侨报日前刊文表示,为了避免过多地批判别人,日本人选择“无视”,实际上,是一种对自由的尊重,是一种“日本式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