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自卫队夏威夷演练两栖登陆能力 意欲制衡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7月以来,日本自卫队一直在夏威夷与美军以及其他国家的军队一同演练如何实施海滩突袭。今年6月26日至8月1日,由美国海军主办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在夏威夷海域举行,日本是23个参与国家之一。

7月以来,日本自卫队一直在夏威夷与美军以及其他国家的军队一同演练如何实施海滩突袭。美联社指出,这项两栖登陆演习对于日本军方而言是一种较新的尝试,在日本与中国的海上对抗不断加剧之际,日本正在着力提升对争议岛屿的防卫能力。

今年6月26日至8月1日,由美国海军主办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在夏威夷海域举行,日本是23个参与国家之一。

美联社记者7月29日在军演现场看到,直升机停在半空中,一队日本士兵跨出机门、跳入海洋,他们很快爬上充气橡皮艇然后侦查不远处的海岸线状况。在他们的身后,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士兵乘坐两栖登陆舰破浪而来。

“你们做得很棒,继续保持!”演练结束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少将中畑安树给士兵们训话,希望他们能借此机会提升两栖登陆技能。据悉,参与演练的士兵是日本陆上自卫队成员,这是他们首次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美国海军陆战队少将理查德辛科克也对日本士兵的表现给予肯定:“如果未来有需要的话,我期待我们能够并肩战斗、击败共同的敌人。”

近段时间,日本不仅购进两栖登陆军事设备,还大幅强化士兵的两栖登陆训练。有分析称,日本是在防范于未然,旨在提升对争议岛屿的防卫能力、应对可能发生的地区冲突。

“近年来,钓鱼岛争端不断升温,这令日本尤为担心。”美国智库“太平洋论坛CSIS”执行董事布拉德格罗瑟曼认为,日本害怕中国将来会在钓鱼岛上部署地面部队,到时候日方需要进行战斗,“他们必须准备好应对与中国或者其他国家因主权争议问题而引发的地区冲突”。

格罗瑟曼还表示,日本参与军演既是向有经验的盟友学习两栖登陆技巧,也是向美国传递一个信息——作为美国的签约盟友,日本愿意战斗。“日本在告诉美国,日本作为一个伙伴、一个盟友的价值,它希望美国知道,日本已经准备好保护自己、保卫美国也有责任保卫的日本领土。”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两栖登陆演习 日本海上自卫队 日本自卫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