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特区政府称暂未发现伊波拉病毒个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30日表示,暂时未收到任何怀疑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例。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辟谣 称暂未发现伊波拉病毒个案

中新社香港7月30日电 (记者 黄旖琦) 香港特区政府30日表示,暂时未收到任何怀疑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30日表示,香港对西非爆发伊波拉病毒事件需作戒备,但至今并无怀疑个案。界定怀疑个案须观察病征,并了解患者曾否外游和接触传染物。一旦发现怀疑个案,患者会立即送往医院作隔离诊治,当局也会尽快公布详情。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伊波拉病毒主要通过人体的血液和体液传染,而传播效率,取决于血液中的病毒含量。呼吁市民要避免接触来自感染地区的人和动物,注重洗手。

卫生防护中心又指出,因为香港国际化都会,很多旅客飞机来往,病毒潜伏期长,可能未来会有输入性个案。但香港的关口已经有体温测试,如果发现旅客发烧情况,并且是来自感染地区,会马上转介医院。(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香港 患者 病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