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阁僚稻田朋美或将获安倍重用 曾多次“拜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在9月上旬进行的内阁及自民党内人事调整中,对现任行政改革相稻田朋美委以重任,让其担当“政调会长”这一职务,相当于自

稻田朋美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在9月上旬进行的内阁及自民党内人事调整中,对现任行政改革相稻田朋美委以重任,让其担当“政调会长”这一职务,相当于自民党内的第三号实权人物。

鉴于现任自民党第三号实权派人物——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和总务会长野田圣子均已萌生退意,现任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能否获得连任、重要阁僚的人选问题均成为此次人事调整的焦点。

稻田朋美在安倍第二次上台后首次入阁,安倍对其予以重任也是为了彰显自己此前一直提倡的“鼓励女性就职”的政策。据悉,自民党内也已出炉相关方案,为调整稻田职务做准备。

稻田朋美是日本著名右翼政治家,曾在安倍第二次执政后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她也是日本政界超党派组织“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会”的核心成员。不久前,当被问及是否会在今年8月15日的二战战败日上参拜靖国神社时,她表示,作为安倍内阁的一员,将会酌情判断并予以考虑。言外之意很有可能前往参拜。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