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大陆海军猛造坚船利炮 更要让士兵吃得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随着中国海军逐渐走向“深蓝”,远洋航行不再是新鲜事。台湾《旺报》29日刊文称,熟悉战史的人都知道,打仗重点在后勤,古代叫粮道,就是后勤储备与供应。所谓兵马未

辽宁号航母返厂进行中期维护(凤凰军事)

中新网7月29日电 随着中国海军逐渐走向“深蓝”,远洋航行不再是新鲜事。台湾《旺报》29日刊文称,熟悉战史的人都知道,打仗重点在后勤,古代叫粮道,就是后勤储备与供应。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古到今没有改变。大陆海军近年急速扩张,除了船坚炮利之外,他们也没有忘记这个道理。

分析指,舰艇官兵食物不是小事情,一般人遇上台风天,吃几顿泡面、饼干,聊以解饥,或许不觉得难过。但在波涛汹涌的大洋上,或是深入海底的潜舰里,伙食若吃得差、不够营养,那会严重影响战斗力,再优良的武器也发挥不出原有的实力。

文章表示,食物保存科技,因此和军队战斗力扯上关系。明朝郑和下西洋,据传就在船上种豆芽菜,确保远洋跋涉有菜可吃,另外,种菜会有蔓苗可牢牢缠住架上瓷器,也让运输更安全。美军在二战时期,开发出许多罐头快餐品,保证美国军士官兵的给养,同样令盟国羡慕。

因此,文章认为,中国大陆要成为一个大国,在军事上不能偏废,有能力造火箭、上太空、购航母,也要顾及使用这些武器的“人”的因素。研发远洋舰艇食品只是其中一端,这样的决心与见识,其实比船坚炮利更重要。(洪肇君)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