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仪仗队军乐团换发新礼宾服 8月启用穿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中央军委批准,仪仗队、军乐团新式礼宾服将于8月1日正式启用穿着。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对换发品种、换发范围、供应标准、着装规定等进行了明确。

资料图:07式礼宾服

原标题:解放军仪仗队军乐团换发新礼宾服 8月1日启用穿着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军报记者网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仪仗队、军乐团新式礼宾服将于8月1日正式启用穿着。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对换发品种、换发范围、供应标准、着装规定等进行了明确。

仪仗队、军乐团新式礼宾服,是根据中央关于改进外事礼宾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在07式礼宾服基础上,融合我军传统和民族特色进行调整改进的。经过系统研究论证、多次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新式礼宾服在样式、用料、颜色和标志服饰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和整体优化,新增了仪仗队女礼宾服、夏礼宾服和军乐团夏仪式演奏服、行进演奏服、宴会演奏服等品种。调整改进后的新式礼宾服,对于更好地展示国威军威将发挥重要作用。(王玉胜 记者张晓祺)

资料:07式军服系列设置及其品种

07式军服分为礼服、常服、作训服和标志服饰4个系列。

从55式到87、97式军服,都有工作服系列。07式军服是否取消了工作服?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被装局局长李俊锁3日向记者解释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工作服已经成为一些特种岗位的重要防护手段,与作训紧密相关。07式军服将工作服合并到作训服系列,更为科学地称为专用防护服。考虑到专用防护服专业性强,这次换装并未涉及,但也正在逐步研制,将陆续装备部队。

07式军服礼服系列分为军官礼服和“两团一队”礼服(仪仗队、军乐团礼宾服和文工团演出服)两类,在重大节日、庆典、集会等礼仪场合穿着。军官礼服包括礼服大檐帽(卷檐帽)、礼服、礼服衬衣、礼服皮鞋等品种,“两团一队”礼服,包括大檐帽(卷檐帽)、夏礼服、冬礼服、礼服大衣、礼服皮鞋(靴)等品种。

常服系列分为春秋常服、夏常服、冬常服3类,在日常工作、学习和节假日穿着。春秋常服包括大檐帽(卷檐帽)、春秋常服、衬衣、袜子、皮鞋等品种,其中,海军有两套不同颜色、样式的春秋常服。夏常服包括贝雷帽、长(短)袖夏常服上衣、夏常服裤(裙)等品种,冬常服包括冬帽、冬常服、毛衣裤、内衣裤、常服大衣、常服手套等品种。

作训服系列包括作训帽、夏作训服、冬作训服、作训大衣、作战靴等品种,在部队作战训练和工作执勤时穿着。

标志服饰系列包括帽徽、领花、军衔标志、胸标、姓名牌、级别资历章、国防服役章、臂章、绶带,以及领带、领带夹、外腰带、内腰带等品种,与不同种类军服搭配使用。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礼宾 仪仗队 中央军委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