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虹桥火车站专设京沪高铁北京专窗 应对航班延误


来源:东方网

铁路虹桥站昨天在第八售票处专门开设了京沪高铁北京专窗,方便转乘旅客购票。此外,对部分京沪高铁列车长短途票额比例进行调整,尽量满足长途旅客出行需求。

昨天,大量旅客在虹桥火车站候车,其中部分为临时“空转铁”的乘客。

昨天,大量旅客在虹桥火车站候车,其中部分为临时“空转铁”的乘客。

原标题:应对航班延误2号线加开夜宵车 京沪高铁增开北京专窗

【关注航班延误】

地铁2号线加开夜宵车京沪高铁增开北京专窗两机场未现大面积滞留

东方网7月30日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国家民航局预警本市两大机场昨天下午会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记者前往虹桥机场、虹桥火车站等采访发现,并未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情况。经过各方优化运行方案,旅客基本得到有序疏导。虹桥火车站还增开了北京专窗,方便临时“空转铁”旅客购票。

红色预警提前解除

昨天14时左右,上海空域开始繁忙,大面积航班延误。截至傍晚,本市两大机场共取消航班120多架次,延误40多架次。

记者在虹桥T2航站楼看到,各航空公司办票柜台前并没有积压太多旅客。提前收到“航班取消短信的旅客没有来。”东航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发现,虽然昨天14至18时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期,但各进出港航班并未彻底停飞。至15时15分,东航已经恢复办理太原、郑州、成都、洛阳等方向航班。“下午取消航班减少,延误情况正在缓解。”国航负责人也表示。

民航华东局证实,经过军民航各部门优化运行方案,昨天15时30分,华东地区通行能力就开始回升,运行基本恢复正常,而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及华东地区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也提前解除。

2号线加开夜宵车

由于有大量航班在昨天夜间集中进港,为避免高峰客流滞留机场,2号线昨天首次在浦东机场定点加开夜宵列车。

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22时常态末班车后, 20分钟的以间隔,加开两班浦东国际机场站始发直达广兰路站的载客列车。而到达广兰路站后,有两班8节编组加班列车接驳乘客,再运送至龙阳路站。

市交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交通管理部门与机场已建立常态沟通机制,今后一旦两大机场分析旅客流量及航班延误数量后有需求,可提前2-3小时向交通部门提出。市交通指挥中心将统一协调,包括地铁加班车、机场大巴、出租车等都将有相应增能和驰援。

此外,昨天从浦东机场开往虹桥1号航站楼的夜宵守航大巴,人满即发车,不再依照时刻表发车。

“空转铁”设北京专窗

航班大面积延误,使更多旅客临时“空转铁”。铁路上海站值班站长杨骏华告诉记者,从售票数据来看,预售期内上海虹桥站出发的京沪高铁列车剩余车票相对充裕,夜间上海站开往北京三趟动卧列车也余票充足。近几天旅客如果临时转乘京沪高铁,基本上能买到票。

铁路虹桥站昨天在第八售票处专门开设了京沪高铁北京专窗,方便转乘旅客购票。此外,对部分京沪高铁列车长短途票额比例进行调整,尽量满足长途旅客出行需求。

旅游意外险理赔案激增

近日华东、华中很多航班频频出现延误和取消,对近期出游的市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近期因航班延误的旅游意外险理赔案件激增3倍以上,多数投保人可以获得400元以上赔付。

专家建议,近期出行客人最好选择包含“旅程延误”保障的旅游意外险产品。

另外,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不少预订了旅游团、自由行等飞机出行的度假游客,受航班延误影响调整了行程,选择高铁出行的自由行打包产品订单明显增多。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延误 军民航 航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