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启月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


来源:新华网

这是章启月首次以该身份出席公开活动,此前她任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长。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主持例行记者会

原标题:第15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在纽约开幕

新华网纽约7月22日电(记者 刘莉)第15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展暨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纽约家纺采购展、美国Texworld服装面料展22日在纽约开幕。本次展会在参展商范围与参展商品质量方面较往年都有显著提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在开幕致辞中说,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从2000年开始,不断发展成熟,从最初26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到如今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757家参展商加入其中。在此期间,中国对美国的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从520亿美元增长到2920亿美元。

张延恺说,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已成为中美纺织品服装行业沟通、合作、贸易的纽带。希望中国纺织品服装业界今后能继续有这样的机会,推动两国服装企业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陆慷在致辞中赞扬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对拓宽中美间贸易合作作出的贡献。

本次展览会受到纽约市政府高度评价。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在贺信中感谢该展会15年来为纽约的文化和经济作出的突出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陈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章启月等出席开幕式。

章启月简历:

章启月,1959年10月生于北京。

1978—1982 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

1983—1987 联合国总部和驻日内瓦办事处秘书处任职;

1987—1995 外交部国际司任三秘、二秘、副处长、一秘;

1995—1998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任一秘、参赞;

1998—2005 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

2005—2008 中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

2008.7—2011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

2011—2014.7 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长)

注:章启月的丈夫刘结一也是外交官,两人都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刘结一曾任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2013年8月至今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两人育有一子。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