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注水牛肚比牛大 黑心屠场被查处


来源:南方日报

27日,广州市农业局通报称,广州市畜禽屠宰管理执法支队联合增城区公安局和农业局深夜突然出击,一举拿下增城区永宁街道的一个私宰牛肉窝点,当场查获待宰牛7头、已宰牛只1头以及很多冻牛肉。

原标题:注水牛肚比牛大 黑心屠场被查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陈婉玲 通讯员/穗农宣)27日,广州市农业局通报称,广州市畜禽屠宰管理执法支队联合增城区公安局和农业局深夜突然出击,一举拿下增城区永宁街道的一个私宰牛肉窝点,当场查获待宰牛7头、已宰牛只1头以及很多冻牛肉。据市农业局屠管支队介绍,现场已经发绿的牛肉、比牛身还大的注水牛肚,这些东西平常每天以近千斤的规模被销售到增城市永宁街一带市场,以及东莞市场私宰牛多售往走鬼档、夜宵档。

  经过广州市畜禽屠宰管理执法支队的前期侦查,确认增城市永宁街道章陂桥附近有一个私自屠宰牛的黑点。7月25日凌晨,前方执法人员传来消息,4名涉案人员在屠杀一头牛的过程中被控制。在屠宰黑点现场发现,窝点所在位置离马路不远,是一间搭在芭蕉林旁鱼塘旁边的窝棚。窝棚外还有7头等待宰杀的牛。

  在屠杀现场的帐篷里可以看到,一头牛被分解成十几块,硕大无比的牛肚“躺”在地上。涉案人员将一根自来水管直接插入牛肚,逐渐膨大的牛肚竟然比一头活牛的牛身还大。刚被注入的水正源源不断地回流到水沟里。它的旁边,有两条用于注水的、连着水龙头的管子。执法人员表示,在此之前涉案人员已经完成了对牛肉的注水。

  与屠宰场地一条土路之隔的是一间简易砖棚,里面摆着6个大冰柜,其中一个已经坏了。另外五个冰箱内装满了牛肉,经称量一共有1500斤。令人担忧的是冰柜中的牛肉,都让冰结成了硬块,但相当一部分牛肉已经变质成了绿色,或者深绿色。

  执法人员表示,这些牛肉多数都卖到了周边市场的烧烤档、走鬼档以及大排档,但是也不排除会有部分流入正规的市场渠道。根据现场搜查出来的单据显示,牛肉的销售点都写着具体的人名,只有少数的单据写着“东莞”。

  销售单上的销售记录显示,这一窝点至少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存在,而且这些注水的牛肉价格并不便宜,一公斤售价为134元,不过也有单价显示为半价67元每公斤的,是否为变质牛肉的价格尚不可知。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东莞 牛肚 水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