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专家:中国海军全面超日 造舰速度将日甩在身后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文章,原题:专家称,中国海军不再逊于日本 中国在第一次中日战争中的失利被归咎为海军组织混乱。有人认为,尽管北洋舰队的火力比明治海军强,但由于各作战单元缺乏协调,最终惨败。 如

中国新一艘052D驱逐舰完工,与昆明舰并排停靠。(资料图)

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文章,原题:专家称,中国海军不再逊于日本

中国在第一次中日战争中的失利被归咎为海军组织混乱。有人认为,尽管北洋舰队的火力比明治海军强,但由于各作战单元缺乏协调,最终惨败。

如今,虽然日本海军拥有性能优势,但分析人士称,解放军正迎头赶上。在人员配备上,北京称海军部队人数为23.5万人,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5倍多。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副教授吉原恒淑说,尽管日本海军在技术精密度和经验方面依然领先,但中国正快速追赶。“事实上,中国正在全面超越日本,”他说,解放军海军配备现代驱逐舰、护卫舰、快速攻击艇以及潜艇,“日本已经难以跟上中国的制造步伐。”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海洋研究所副教授莱尔·戈尔茨坦认为,中国现在甚至已经占据优势:“两国海军实力基本相当,但中国近年来实际上可能已经领先于日本。”他进一步强调称,这并非美国的官方评估结果。

澳门军事专家安东尼·王东认为:“两国军事实力差距已经在缩小,尤其在硬件方面。自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军费开支维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北京也把增加国防预算作为优先考虑……在软件方面,差距仍然很大。解放军需要更多时间追赶。”(作者米妮·陈等,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