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理学专家:微信“朋友圈”的婚恋问答多数不可信


来源:新华网

“测测你的真实心理年龄有多大”“测测另一半最关注你哪个方面”“测测你的自卑程度”……

原标题:业内专家:微信“朋友圈”的婚恋问答多数不可信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赖臻)“测测你的真实心理年龄有多大”“测测另一半最关注你哪个方面”“测测你的自卑程度”……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即将到来,很多关于情感类的问答题又随着网络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迅速流行。

目前微信“朋友圈”、微博上流行的情感类测试题,参与后还能得到“专业”的心理解读。对此,不少年轻人乐在其中。

“有些题目看着挺准的,有些可能就是好玩,但自己从来没有求证过。”多位受访者表示,周围确实有人非常迷恋类似的测试,闲暇时聊天能够感觉到,他们有时会按照测试结果刻意安排自己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和生活。

“心理测试是一个需要严谨逻辑思维的过程,网上流传的一些题目很可能是出于好奇,甚至是智力测验,并没有合理的科学依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陈祉妍提醒,这类题目大部分不具有科学性,广大网友切莫信以为真。如果有婚恋方面的问题咨询,应该选择一些较为正规的方法。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微博 网友 求证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