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女子菜地遭雷击 邻居前去救双双遇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知情者透露,两名女性为邻居,一人被雷击后,另外一人去相救结果也不幸被雷击。两人一人当场死亡,另外一人送院急救后不治身亡。

原标题:邻居遭雷击,她去救,两人双双遇难

南都讯 记者张昊 昨日,南都记者获悉,前晚河源市东源县接连发生雷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

从前日傍晚5时开始,河源市市区和东源县境内上空电闪雷鸣,持续数小时。傍晚6时许,东源县蓝口镇发生一起雷击事件,造成2名中年女性被雷击。据知情者透露,两名女性为邻居,一人被雷击后,另外一人去相救结果也不幸被雷击。两人一人当场死亡,另外一人送院急救后不治身亡。

之后不久第二起雷击事件又发生,事发地位于相邻的仙塘镇,一名61岁的老伯在户外菜地摘菜时不幸遭遇雷击,当场身亡。目前两起雷击事件当地政府部门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又讯记者许晓蕾昨日,南都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外围环流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致使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截至7月25日16时,河源、揭阳、云浮等3个市、4个县(市、区)、16个镇(街)不同程度受灾,全省受灾人口1 .83万人;因雷击死亡1人(郁南县都城镇);紧急转移安置0 .21万人;倒塌房屋88间,113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746公顷,其中绝收69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0 .23亿元。

灾情发生后,灾区民政部门迅速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区一线开展灾害救助工作,及时收集、整理、上报灾情和灾害救助工作情况,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好因灾死亡人员家属抚慰和善后工作,及时发放救灾款物,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防雷提示

室内三不宜

(1)不宜敞开门窗。关闭门窗可以阻止球形雷的进入。

(2)不宜使用淋浴冲凉或触摸金属管道。

(3)不宜靠近建筑物外墙、电气设备以及使用电器。

室外六不宜

(1)不宜进入临时性的棚屋、岗亭等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

(2)不宜躲在大树底下避雨。

(3)不宜在旷野和高地打雨伞,扛钓鱼竿、高尔夫球棍、旗杆、羽毛球拍等物体。

(4)不宜在水面或水陆交界处作业。

(5)不宜进行户外球类运动。

(6)不宜停留在建筑物顶上。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