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杭州再嘉奖7·5公交车放火案中17名见义勇为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在伤已经好了,还留下点印子。7·5杭州公交车放火案已过去20天,25日,在对杭州公交车放火案件中见义勇为者的表彰现场,参与救援受伤的陈子军露出手臂告诉记者。

原标题:浙江杭州再嘉奖7·5公交车放火案中17名见义勇为者

见义勇为表彰会现场。 陈福 摄

见义勇为表彰会现场。 陈福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5日电 (见习记者 邵思翊 通讯员 徐佳)“现在伤已经好了,还留下点印子。”7·5杭州公交车放火案已过去20天,25日,在对杭州公交车放火案件中见义勇为者的表彰现场,参与救援受伤的陈子军露出手臂告诉记者。

7月5日当天,他与妻子许月松一起乘坐60路公交车经过事发地点。见到7路公交车起火后,陈子军冲下了车,拿起路边的一个路牌,向着火的公交车砸车窗。

“看到他(陈子军)下去以后,我就拿起车上的2个安全锤也冲了下去。”许月松回忆,当时车边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救援,车窗砸开后,不少乘客开始逃出公交车,但身上已是面目全非。陈子军还将一名倒在车上的男子拉下了车。

许月松开始在路边拦车,请求路过的司机能送伤员前往医院。“拦下来的车子都主动上来帮忙,抬着乘客上车,还有几个的哥主动停下来说‘上我的车,我送他们去’。”

一辆车又一辆车,夫妇俩一起拦下了6、7辆车,12名伤员被送往医院。“当时有个女孩大腿烧的很严重,坐到车里的时候还在发抖,我告诉她不要怕,可事实上我自己也在发抖。”许月松告诉记者,不少伤员的皮肤流出鲜血,夫妇俩的衣服也满是血污,而陈子军也在救援中被划伤了右臂。

在120急救车到达的时候,还仅剩下一名伤员躺在地上,因为伤势较重,救援的市民不敢随意搬动,其他的均已被私家车送往了医院。

“杭州做好人好事的人这么多,我根本没有想到能得到这个见义勇为的奖励。”许月松说,对于7·5,她仍然不愿多提,当时的情况让她回想起来不禁有些后怕。

记者了解到,继7月8日表彰首批杭州公交车放火案件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后,7月25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再次表彰17位在杭州公交车放火案件中见义勇为的市民。

“他们奋不顾身,勇敢地投入灭火和抢救、护送伤员的抢险工作,甚至不顾自身危险爬进车内救出伤者,以自己的行动再次弘扬了‘最美杭州人’的见义勇为精神。”杭州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娄延安盛赞这些英雄在公交车放火案件的突发灾难中的英勇表现。(完)

相关专题:杭州西湖公交起火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公交车 车上 司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