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男子携481张假卡到香港疯狂提款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根据情报,前日(23日)拘捕2名罗马尼亚籍男子,检获481张假卡、编码器及85万元(港币 下同)赃款,初步相信受害人并不涉及香港银行或客户。

商罪科邓惠英署理警司(中)展示瓦解跨国假卡集团检获的证物包括约值85万元的赃款。 来源:香港《文汇报》

原标题:携481张假卡到香港疯狂提款 两男子被警方拘捕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假卡集团利用香港出入境方便及“银行多过米铺”,携带大量仍使用旧式磁带的礼物卡入境,再套上非法得来的信用卡或提款卡资料,到柜员机疯狂提款。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根据情报,前日(23日)拘捕2名罗马尼亚籍男子,检获481张假卡、编码器及85万元(港币下同)赃款,初步相信受害人并不涉及香港银行或客户。

被捕2名疑犯分别24岁及28岁,均在本月17日由英国入境,入住大角咀埃华街一间酒店,将被落案控以“伪造付款卡”罪名。其中在机场落网的24岁疑犯相信是集团主脑之一,据悉在2011年3月,他亦曾联同另外3名同党来港,以假卡在港岛区多部银行柜员机提取24万元现金后离境,4人已被警方列入通缉名单。最近警方接获情报,指该名被通缉的24岁疑犯再度入境,同时亦接获银行举报,发现有假卡集团用假卡于柜员机提款,于是展开调查。

前日(23日)上午,商罪科人员掩至机场离境大堂,拘捕该名准备离境往伦敦的24岁罗马尼亚籍疑犯,当场检获一部内有犯罪纪录的手提电脑,并在其身穿的内裤搜出7.5万元欧罗(约港币80万)。同日下午,探员再掩至大角咀埃华街一酒店,在酒店对开拘捕另一名28岁罗马尼亚男子,他刚将一个载有481张假卡及一个编码器的尼龙袋弃入垃圾桶,相信有人与同党失联络,担心事败图毁灭罪证,探员在其酒店房间内检获5万元赃款。

香港商罪科署理警司邓惠英称,相信案中受害人绝大部分来自欧洲,小量来自美国、澳洲或俄罗斯,不涉及香港银行或客户。疑犯是在欧洲购入大量仍使用旧式磁带的礼物卡,到香港后再以编码器编入他人信用卡或提款卡数据造成假卡,然后住柜员机疯狂提款。

邓惠英称,相信假卡集团是看中香港出入境方便及“银行多过米铺”而到港犯案,此外本地银行信用卡及提款卡均已改用芯片,但海外有不少银行仍使用磁带信用卡,故令歹徒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信用卡 柜员机 香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