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中国动员全国大规模军演很罕见 目标是美日


来源:环球网

中国军队自本月起开始举行由全国各地的部队参加的大规模实弹演习,其背后可能包含中国牵制日本的意图。

中国举行大规模军演(资料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24日报道,中国军队自本月起开始举行由全国各地的部队参加的大规模实弹演习。由于演习发生在日中两国高度关注历史问题的时期,其背后可能包含中国牵制日本的意图。

日媒称,演习时间长达3个月,持续时间之长非常罕见,目的是提高最高领导层所要求具备的实战能力。

据新华社报道,解放军自7月15日起将在甘肃省等地举行10场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演练。南京、济南、成都等六大军区预计将派出10支陆军远程火箭弹、炮兵、防空旅参加,演练将持续进行3个月左右。

另一方面,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航空公司到8月15日之前,将上海等12个机场的起降航班数量按25%进行调减。这些机场大多处于面临东海的南京、济南两个军区。

多数观点认为,中国此举可能是在为针对日美的军事演习作准备。

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纪念日。另外,演习时间与8月15日终战纪念日、“九一八”事变爆发的9月18日等日中间对历史问题关注度较高的时间点重合。因此,有观点认为,一系列演习是为了牵制日本。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日媒 远程火箭弹 兵实弹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