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当劳中国“挥别”上海福喜 转向河南福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再次绷紧了中国民众对食品安全疲惫的神经,十多家“洋快餐”品牌也纷纷“中枪”。上海警方23日依法对5名涉案人员刑事拘留。三日间,中国各地彻查封存“上海福喜”产品数百吨。

原标题:麦当劳中国“挥别”上海福喜 转向河南福喜

中新社河南西华7月25日电 (董飞)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仍在发酵中,继肯德基和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集团宣布停止向中国福喜采购后,麦当劳中国公司也在24日“挥别”上海福喜,将供应源调整为河南福喜。

24日晚间,河南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所在地河南西华官方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本月20日,媒体披露了上海福喜使用过期肉类原料生产加工肉制品,而该公司的产品主要供给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德克士等多家国际知名快餐企业。

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再次绷紧了中国民众对食品安全疲惫的神经,十多家“洋快餐”品牌也纷纷“中枪”。上海警方23日依法对5名涉案人员刑事拘留。三日间,中国各地彻查封存“上海福喜”产品数百吨。

“过期肉”风波也惊动福喜总部美国福喜集团,这家成立于1909年的百年老企在全球17多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该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24日发表声明称“寝食难安”,并向中国消费者致歉,承诺类似事件绝不再发生。

不过,肯德基和必胜客母公司中国百胜集团23日已声明称,对“问题肉”一事“震惊和痛心”,并对此严厉谴责。“决定即刻全面停止向中国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采购。”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24日亦声明,获悉上海福喜事件后,无比震惊。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令人愤慨。麦当劳中国决定终止与上海福喜的业务合作,并逐步将供应源调整为福喜集团旗下的河南福喜。

中新社记者当日实地探访河南福喜了解到,这家位于河南省西华县的食品公司于2014年初正式投产,其配备了福喜集团目前最先进的生产设施。当地官方媒体2012年9月在该公司奠基时报道称,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肉类加工厂。

记者从西华官方多渠道获悉,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曝光后,该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驻福禧西华生产基地展开检查。先后对该企业今年3月1日至7月18日期间的原料订货、生产投放、添加控制记录到成品出入记录分批逐项进行检查核对。

上述检查初步检测结果表明,除发现有个别员工现场操作不规范外,河南福喜在生产过程未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目前,调查组对该公司原料库、成品库及生产车间进行了检查,原料及成品已送往河南省质检院检测,相关检测结果两周后方可出来。(完)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食品 肉制品 过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