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捣毁邪教反宣币制造窝点 收缴两万余张面值11万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4日电(记者李劲峰 冯国栋)武汉市政法委相关部门24日通报,武汉市近期破获一批邪教组织利用人民币印刷传播反动宣传标语的“反宣币”案件,捣毁反宣币制作兑换窝点9个,现场收缴反宣币两万余张总面值11万多元。

原标题:武汉捣毁一批邪教组织反宣币制造窝点 收缴反宣币两万余张

新华网武汉7月24日电(记者李劲峰冯国栋)武汉市政法委相关部门24日通报,武汉市近期破获一批邪教组织利用人民币印刷传播反动宣传标语的“反宣币”案件,捣毁反宣币制作兑换窝点9个,现场收缴反宣币两万余张总面值11万多元。

为遏制反宣币的发展蔓延势头,武汉市近期加大对此类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7月22日,武汉市警方根据前期侦查线索,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捣毁“法轮功”反宣币窝点3处,抓获涉案人员11名,反宣币两万张面值7.6万元,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印制设备14台。这一团伙涉嫌印制散发反宣币近40万元。

加上今年4月和6月破获的两起反宣币案件,武汉市在捣毁的9个反宣币制作兑换窝点中,共抓获涉案人员38人,收缴大量反宣币及电脑、打印机等印制设备34台。此外,武昌区还发动群众上缴兑换反宣币,辖区各街道居民上缴兑换反宣币面值近17万元。

武汉市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一些邪教组织印刷污染人民币等违法行为,武汉市将继续加大打击和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市民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自觉抵制反宣币流通,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货币流通秩序。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窝点 破获 捣毁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