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A提早解除以色列禁飞令 分析指或受压力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FAA提早解除以色列禁飞令分析指或受多方压力所致 中新社华盛顿7月24日电: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当地时间23日深夜发出通知,提早解除美国民用航空器飞往和飞离以色列的禁令。这一举动令外界

原标题:FAA提早解除以色列禁飞令分析指或受多方压力所致

中新社华盛顿7月24日电: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当地时间23日深夜发出通知,提早解除美国民用航空器飞往和飞离以色列的禁令。这一举动令外界颇感意外。有分析认为,FAA的决定是受到多方压力后做出的妥协。

22日早间,位于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附近遭到火箭弹袭击。FAA于当天中午发布禁飞令。23日中午,该机构决定将这一禁令延长24小时,直至24日中午。

两天来,FAA的禁飞令引发以色列方面以及部分美国政商人士的不满。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谈及此事。以交通部也发表声明称,希望各航空公司能够恢复飞往以色列的航班。

美国犹太裔富豪、前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则以实际行动反对这一禁令。他于22日晚搭乘以色列航空公司的航班从纽约飞抵特拉维夫,并在一天的时间里多次在美国媒体的镜头前露面。他认为,FAA的做法明显“过于紧张”,本-古里安机场和世界上其他机场一样安全。

来自美国国内的消息称,多名以色列官员两天来积极开展游说活动,希望美国政府尽早解禁。因为美国的禁飞令一出,多家欧洲航空公司也相继效仿,纷纷宣布停飞以色列。

与此同时,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也拿禁飞令一事“敲打”白宫。他说,“这件事看起来像是奥巴马总统利用手中的行政工具制裁以色列,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盟友服从我们的外交政策。”

美国国务院23日对克鲁兹的言论进行的回应。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夫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克鲁兹的言论“荒唐、无礼”。她说,“美国政府没有对FAA的决定施加影响”。

而在23日深夜发表的声明中,FAA表示,该机构与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对以色列当前局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民用航空器可能遇到的风险进行了评估。出于对乘客以及机组成员安全的考虑,FAA未来还将密切关注本-古里安机场及周边的局势变化。 

(记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以色列 飞行禁令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