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美国军力评估报告:美军继续开发新作战概念


来源:人民网

《2013美国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报告分6章,包括防务战略、军事实力与兵力部署、国防预算和武器装备研发、作战理论新发展、联盟与伙伴关系以及军事演习。共31页,约2万字。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杨铁虎、冯引)23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北京发布了《2013美国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这是中国民间智库第三次发表美国军力评估报告,也是第二次推出英文版。

报告分6章,包括防务战略、军事实力与兵力部署、国防预算和武器装备研发、作战理论新发展、联盟与伙伴关系以及军事演习。共31页,约2万字。

报告称,2013 年是奥巴马政府第二任期开始之年,也是美军继续贯彻执行2012 年推出的“防务战略指南”的一年。美军在国防预算大幅裁减的背景下,抓紧推进“再平衡”战略,全面深化“空海一体战”概念,努力打造一支“规模精干、行动灵活、技术先进”的联合部队,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提供坚强支撑。

报告指出,2013 年,美军继续更新作战条令,开发新作战概念,推动作战理论创新不断深入发展,为牵引军队建设和打赢下一场战争进行理论准备:

第一,更新作战条令。美军颁布了首部《网空作战》条令,更新了《太空作战》条令,必将对美军建设、作战训练和网空太空安全产生重要影响。

第二,深化“空海一体战”概念。2013 年5 月,美国防部“空海一体战办公室”发布题为《空海一体战:军种协作应对“反进入和区域拒止”挑战》的文件。虽然该文件只是机密“空海一体战”(90 版)概念和“空海一体战”总体实施计划(2013 财年)的概要公开版,但却是美国防部首份阐述“空海一体战”概念的官方文件,定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值得高度关注。

第三,发布《地面战略力量:赢得意志较量》白皮书。这份由美国陆军参谋长、海军陆战队司令和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联合签发的白皮书表明,美军在深入开发跨域协同作战理论的同时,也正在努力开发同一领域内各军兵种作战力量互相协作、优劣互补的问题,其目的是要充分发挥美军在各个作战领域中的对称和非对称优势,实施全球一体化作战,以较小的代价打赢未来的战争。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是由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台湾问题研究和文化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团体和社会活动家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旨在通过对中国战略文化的研究、传播和交流,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稳定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2011年1月5日在北京成立。

2012年6月5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首次发布美国军力评估报告。2013年7月19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发布《2012美国军力评估报告》,并首次推出英文版。

相关专题:2013美日军力报告  

[责任编辑:詹嘉宝]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