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比亚原油基础设施因战斗受损 将影响石油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利比亚首都一油罐车被击中将影响石油供应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比亚石油官员和机场管理人士23日称,的黎波里机场附近的激烈战斗导致一辆油罐车被击中。这是利比亚首次因暴力冲突升级而导致原

原标题:利比亚首都一油罐车被击中将影响石油供应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比亚石油官员和机场管理人士23日称,的黎波里机场附近的激烈战斗导致一辆油罐车被击中。这是利比亚首次因暴力冲突升级而导致原油基础设施受损。

报道称,武装分子为争夺利比亚首都机场的控制权展开了战斗,这场六个月来最严重的冲突已导致至少47人丧生。该冲突还导致海外石油公司的雇员撤离,并阻碍了部分员工到达关键油田,从而降低了当地油田的产量。

的黎波里机场通过社交网站发布的声明和视频显示,靠近机场的这辆油罐车在被一枚导弹击中后起火燃烧。该机场的社交网站主页随后显示,大火已被扑灭。

利比亚石油官员证实了这一事件,并表示这一损失将使对的黎波里的石油供应变得更加困难,而的黎波里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燃料短缺。

但报道指出,尽管首都的黎波里的局势动荡,利比亚国内其他地区的石油生产都取得了一定进展。

利比亚国有公司Sirte Oil Co.称,公司在利比亚东部油田的生产现已重启,目前日产原油2.1万桶。当地油田之所以能够恢复生产,是因为此前该公司与抗议的警卫达成协议,使Brega输油港口得以重新开放,接收该公司在当地油田开采的原油。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利比亚 石油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