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门诊遭医生强奸 感觉有东西塞入下体以为是检查


来源:信息时报

家住白云区嘉禾的黄女士,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前往白云区嘉禾益民医院就诊。一名薛姓男医生在简单询问了病情后,就让黄女士躺在病床上接受检查。谁知在检查过程中,这名薛医生竟然强奸了黄女士!

事发的嘉禾益民医院。信息时报记者巢晓摄

受害人黄女士指着这间诊室说,她就在里面被薛姓医生强奸。信息时报记者巢晓摄

原标题:女患者门诊内遭医生强奸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余诗林) 今年5月16日,家住白云区嘉禾的黄女士,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前往白云区嘉禾益民医院就诊。一名薛姓男医生在简单询问了病情后,就让黄女士躺在病床上接受检查。谁知在检查过程中,这名薛医生竟然强奸了黄女士!事后,院方声称,此系该医生个人行为,与医院无关,拒绝就此事作出赔偿。目前,涉事医生已在江苏老家被捕,正被送回广州。律师认为,该薛姓医生行为极其恶劣,黄女士可就此向院方提出索偿要求。

接受检查却遭医生强奸

昨日上午,在嘉禾益民医院门外,记者见到了当事人黄女士。回忆起5月16日的事情,黄女士多次痛哭失声。“简直是个噩梦,我只是去看病,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情!”

据黄女士回忆,5月16日上午10时,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她来到了益民医院骨科就诊。“那个医生60多岁,看起来很正经的,简单问了几句病情,就叫我脱裙子检查。当时还要求我把打底裤和内裤脱掉,我就勉强脱了打底裤。”黄女士说,随后,医生用小锤敲了敲她的小腿,并询问她有没有感觉。“当我回答他没感觉后,这个医生就说要做进一步检查。然后我就觉得他把什么东西塞进了我的下体。当时我以为是检查的一部分,也就没有声张”。

强忍了约10分钟后,黄女士越发觉得事情有些不对,连忙要求医生让她起来。“叫了几次,那个医生才伸手把我拉起来,神色很慌张,我起来看到他裤子拉链都没拉。”见此情景,黄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强奸了。“那个医生和我说对不起,然后站在旁边不说话了。”黄女士哭着说道。

愤怒的黄女士连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察赶到现场后,该薛姓医生并未作任何辩解,直接被警察带走。

医生曾因证据不足获释

然而6月15日,黄女士从嘉禾派出所获悉,白云区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将薛姓医生释放。“5月27日警方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在我的阴道内发现了精斑,有99.99%以上的可能性来自于薛医生。怎么可能证据不足呢?”黄女士说,次日她就此事向白云区检察院提出了申诉。

昨日下午,记者从白云区检察院获悉。5月30日,他们的确以证据不足为由,否决了警方递交的逮捕申请。在警方对证据进行补充后,认为达到批捕条件。6月27日,白云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奸,作出对薛某批准逮捕的决定。而该名薛姓医生也在江苏老家被当地警方抓获。白云警方正派民警前往江苏,将其带回广州接受调查。

事发医院称无责不用赔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益民医院骨科。其中一间诊室房门紧闭,门上的医生名牌也已撤去。“这里就是薛医生的诊室,后来出事被带走了。”旁边诊室的医生表示,自己与薛医生并不熟悉。“仅仅是认识,对这个人并不了解”。

在医院会议室内,记者见到了医院办公室主任王女士。王女士表示,院方已将该薛姓医生开除。“5月16日上午10时,我们接到患者投诉后,迅速派保安到场将双方控制,并将薛医生交由警方带走。”王女士称,该医生来医院工作时间并不长。“大概一年左右,是副主任医师”。

王女士称,院方拒绝就此事向王女士作出赔偿。“薛医生做出这种事情纯属个人行为,与我们医院无关。”王女士说,医院也以违反医院章程为由,将薛医生开除。“我们规定医生为异性患者看病时,至少要有一个女性工作人员在旁。这件事情发生后,我们加强了对这项章程的执行与抽查力度。”但当记者提出,希望看一下该章程的具体内容时,这名王女士却以“不方便”为由拒绝出示。

事后,记者在医院内走访发现,不少医生护士均表示对这条章程并不熟悉。“一般来说,我们为女性病人做检查时,会找一个外面导诊台女性工作人员陪着,”一名医生称,如果当时病人很多或导诊台正好没人,他们也没办法。

律师说法医院应承担相关责任

针对此事,湘永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建勋认为,受害人在要求司法机关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责任的情况下还可以要求医院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患者作为特殊的消费者在接受医疗服务的过程中享有人身和财产不受侵犯的权利,而医院没有尽到最基本的安全保障义务,所以患者可以对此提出赔偿要求。”廖建勋说。

警方通报涉强奸女患者医生已被捕

信息时报讯(记者童丹通讯员白公宣龚宣)广州白云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5月16日,白云区嘉禾街辖内发生一宗强奸案,白云警方经过细致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薛X华(男,65岁,江苏人),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5月16日10时许,白云警方接报嘉禾街某医院内发生一宗强奸案,女事主黄某(43岁,四川人)自称在医院骨科诊室内看腰伤,诊治结束后被出诊医生强奸。民警现场将涉案医生薛X华控制,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5月22日白云警方向区检察院呈请逮捕嫌疑人,因证据不足未予批准,警方依法释放嫌疑人薛X华。

随后,白云警方继续开展调查,进一步收集完善证据并再次向检察院呈请逮捕,6月25日检察院批捕。7月21日,白云警方在江苏省扬州市将嫌疑人薛X华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医生 护士 病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