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副总理:不会因MH17耽误搜寻MH370


来源:环球网

我们仍然全力以赴地对南印度洋可能的事故发生区域进行彻底的海底搜索。”

原标题:澳称不会因MH17耽误搜寻MH370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王明 陈一】澳大利亚日前派负责马航MH370搜索协调机构的负责人到乌克兰帮助调查马航MH17坠机事故,这引起外界对于澳是否仍会继续对马航MH370进行搜索工作的担忧。对此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3日表示:“对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的搜索工作将不受干扰地继续下去。我们仍然全力以赴地对南印度洋可能的事故发生区域进行彻底的海底搜索。”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1日任命退休空军将领休斯顿作为特使,领导澳大利亚有关对马航MH17在乌克兰的坠机调查工作,以尽力恢复、确认和运回遇难的澳大利亚人。与此同时,休斯顿还领导联合机构协调中心,负责协调对MH370的多国联合搜索工作。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澳副总理沃伦·特拉斯的话称,“我们搜索MH370航班的承诺绝不会因为MH17而受到影响。显然与MH17有关的一些事情需要紧急处理,但搜索MH370客机的工作绝对不会中断。”特拉斯称,澳将尽力解开MH370航班之谜,这是澳大利亚对航班上乘客的家属以及公众和世界应尽的责任,“副协调官基尔克将会监督联合机构协调中心的运作,确保公众和其他利益相关人员,尤其是乘客家属能够获得搜索进展的详细信息。”

目前对MH370客机的搜索正处于在澳大利亚西海岸附近进行海底测绘工作阶段。法新社称,目前仍有2艘船在大约6万平方公里的海上进行这一工作——1艘是中国的“竺可桢”号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另1艘是澳大利亚的调查船。在绘制完海底地图后,再进行海底搜索。

法新社称,目前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已经开始评估投标者,选择一个承包商负责海底搜索工作,“海底搜索很可能在9月初开始,需要长达12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相关专题:马航客机失联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马航 航班 客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