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复兴航空载58人班机失事 47死11伤


来源:新华网

00
23日晚间,一架复兴航空高雄飞马公的客机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发生紧急迫降意外。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今天稍晚证实,这起迫降造成47死11伤。
23日晚间,一架复兴航空高雄飞马公的客机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发生紧急迫降意外。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详细]

23日晚间,一架复兴航空高雄飞马公的客机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发生紧急迫降意外。

坠毁地点示意图

原标题:复兴航空一高雄飞马公客机在澎湖县西溪村紧急迫降

最新消息:据凤凰卫视报道,台复兴航空载58人班机坠机,47死11人生还。

新华网快讯:23日晚间,一架复兴航空高雄飞马公的客机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发生紧急迫降意外。

【飞机从28米左右高度重摔机头坠地】据TVBS报道,飞机在飞行中没有滑行,从92英尺(28米左右)的高度重摔,机头直接坠地,飞机起火。台湾民航局长沈起称“相当于坠机”。目前,现场仍有46人被埋,生还可能性低。(央视)

台媒曝光失事客机生还者名单

据台媒报道,失事客机上的乘客名单如下:衣素绮,衣起霈,李依諠,李曾明勤,李纬彤(伤),李孟珊,杨秉桦,林晏铃,洪郁婷(伤),李顺己(伤),丁素美,陈志明,陈昱豪,陈铭霖(伤),戴秋桦,马元佾,何王强,王明生,王蔡银好,陈培桦,叶根壮,叶钟日缚,吴佳玲,吴昌楼,沈美惠,陈雅娟(伤),陈雅婷,陈雅婗,吴淑绵,许文卿,颜光健,颜甜倪,颜盛隆,许崇泰,许秀菊,陈润清,钟家伟,钟淑岚,Deramond Jeromine,Luternauer Penelope,何柏谕,涂小佩,蔡民华(亡),萧玉贵,许宪中,周胤廷,许瑀睫(伤),李明村,杨景翔,蔡佩儒,颜婉茹(伤),张智仁(伤),陈正龙,郑茜文。

现场目击:

飞机坠毁现场一片狼藉,飞机失事前撞上附近一间丧宅,丧宅被削去大半,如断垣残壁,现场已拉上封锁线,而根据当地民众转述,有机上乘客挂在民宅墙上,而破碎的尸块四散,惨不忍睹。

目击者称“7名伤者是自行爬出来”,村民再上前搭救;这时飞机陷入火海中,死伤恐十分严重。

早前报道

台复兴航空载58人班机坠机,1死11伤46被埋。

【台湾一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51死7伤】据台湾TVBS报道,今天下午17时43分,台湾复兴航空1架GE222班机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突然迫降重摔,机上共58人,包括54名乘客(50名大人、4名孩童)及4名机组员。台湾民航局长沈起称目前已致51死7伤。

媒体称事故原因可能与天候影响视线不良有关

复兴航空GE-222从高雄飞马公班机,惊传迫降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机上共载有54名乘客,事故原因可能与天候影响视线不良有关。

复兴航空表示,GE-222原本预计下午4点起飞,因天候关系延后至下午5点半起飞,预计傍晚6点半至机场,因天候关系在空中盘旋后,迫降西溪村,并非坠机。目前已知有伤者送医,详情仍待进一步了解。

救援

消防署指出,复兴航空空难目前救出12人送医,其中一人没有生命迹象,2人命危,其他9人意识清楚,两户民宅遭波及,幸当时屋内没人。

消防署表示,当地消防局今天晚间接获报案时,报案人以为是民宅起火,待消防人赶到时,才知道是飞机起火。消防人员先把机上人员抢救出来后,先集中放在旁边文武庙,再一一送医。

澎湖警局长颜德麟表示,事件发生当时,澎湖上空有暴雷雨,天候非常不好。

“国防部”指出,晚间约7时20分,“国防部”掌握复兴航空班机在澎湖失联,“国防部”立即下令第一作战区成立应变中心,约7时30分,澎防部指挥官周皓瑜中将即立即整编装骑营及混炮营官兵200人、救护车10辆、照明车2辆、消防车2辆、战术轮车4辆赶赴失事现场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由于伤者都是属于烧烫伤,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指出,国防部长严明立即要求三军总医院、国军高雄总医院暨左营分院、冈山分院等有烧烫伤中心的医院,立即完成烧伤中心整备,待命执行医疗任务。

当地立委表态

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发生民航机迫降意外,澎湖立委杨曜受访表示,目前透过澎湖县消防局长得知讯息,仅知飞机应是迫降失败,乘客54人,4名机组员,除了送医的8人,其中1人到院前死亡以外其余可能都已罹难,送医的民众都在急救当中。

杨曜表示,今在澎湖风力感受还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意外,现场也都封闭救火、救人当中,详细情况还需后续了解,杨曜强调,后续的协助联系等责无旁贷,一定全力帮助民众。

背景资料:复兴航空

据飞安会官网的事故调查纪录,复兴航空近13年曾有过8次飞航事故,其中和今天迫降失事相同的ATR72有6起。

复兴航空从2002至2013年,共有8次飞航事故,其中2002年122月21日GE791货机,机型ATR-72,于澎湖县马公市外海坠海,当日时间上午01:05由中正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为澳门国际机场。该机于01:52,约在马公西南27公里处,自台北区域管制中心雷达幕消失,航程时间47分钟。该机累积飞行时间为19,254小时,落地次数为25,529次。该机飘浮之残骸破片于当日下午在失事海域发现。

正副机长资料

澎湖今晚惊传复兴航空迫降意外,据民航局初步了解,迫降的复兴航空编号GE-222的ATR-72型客机,正驾驶李义良今年60岁,有2万3千多公里飞行时数,副驾驶江冠兴39岁,有2万2千多飞行时数,现两人情况不明。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复兴航空 迫降 47死

台湾客机迫降澎湖失败 致47人死亡11人生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3/a5af06ad-6a03-4f31-b0b4-966a8238987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