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日报:坚决查处对中央和省委决定说三道四者


来源:山西日报

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目前正在查处我省的严重腐败案件,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守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品格、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山西日报截图

原标题:要从政治立场政治纪律的高度看待山西反腐败斗争

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目前正在查处我省的严重腐败案件,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守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品格、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政治立场必须站稳。坚决反对腐败、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纯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从这个高度来认识目前我省正在开展的反腐败斗争。任何的非议和模糊认识,都是政治头脑不清醒、政治立场不坚定的表现。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全力配合有关案件查办工作,这既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原则、政治品格的现实检验,也是党的政治纪律的基本要求。

党的纪律必须严守。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和不可触碰的底线。但也应当看到,目前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对中央和省委要求置若罔闻、心存侥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中央纪委和山西省纪委维护党的纪律的态度是明确的,立场是坚定的,不容有丝毫怀疑。一定要有“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的警觉意识。对于那些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而上的;对于那些不作为、乱作为,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对于那些唯恐天下不乱,对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说三道四、搬弄是非、编造传播谣言的,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能让任何人心存侥幸、决不能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漏网。

发展障碍必须清除。严肃查处腐败、坚决纠正“四风”,是发展改革稳定的现实需要。清除腐败分子,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温床,有利于进一步肃清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拦路虎,搬掉转型跨越发展的绊脚石,给干事创业者以信心,给投资环境以活力,给改革发展以保障。少数人担心的“反腐败影响发展”的问题是站不住脚的,是完全错误的。我们要把坚决惩治腐败作为长期的重要任务,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什么人,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不管涉及到多少人、影响范围有多广,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为全省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政治立场 政治纪律 政治品格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