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德姆”今日登陆福建 强度降为台风级


来源:新华网

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麦德姆”将于23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石狮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2级,33-35米/秒)。

原标题:“麦德姆”今日登陆福建强度降为台风级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王宇)记者23日 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麦德姆”将于23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石狮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2级,33-35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测,23日8时至24日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大部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麦德姆”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福建大部、浙江南部、台湾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台湾西部有特大暴雨可达250-320毫米。

中央气象台建议,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据悉,23日5时“麦德姆”已由台湾省彰化县移入台湾海峡海面,其强度由此前的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5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晋江市东偏南方大约19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4.0度、东经120.2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相关专题:台风“麦德姆”袭击福建  

[责任编辑:吴曙良]

标签:气象台 大部 风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