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教师不满退休待遇进京上访 失联19年被宣告死亡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郭宏鹏 通讯员黄安 方文力 63岁老师不满退休待遇进京上访,失去联系19年后被子女申请宣告死亡。近日,江西省上饶县人民法院适用特别程序宣告张仕泉死亡。

原标题:不满退休待遇进京上访失联十九年被宣告死亡

法制网讯 记者郭宏鹏 通讯员黄安 方文力 63岁老师不满退休待遇进京上访,失去联系19年后被子女申请宣告死亡。近日,江西省上饶县人民法院适用特别程序宣告张仕泉死亡。

申请人张学天、张梅诉称,张仕泉系申请人父亲,早年就读于抗日军政大学,1945年毕业后在部队服役,1950年转业到原上饶县董团小学工作,1992年8月在原董团乡前山小学退休。退休后张仕泉因不满意退休的福利待遇多次到北京上访,1995年8月再次去北京上访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家人多次寻找无果,现考虑张仕泉已是高龄,从1995年至今下落不明已近20年,为使申请人能及时清理张仕泉的债务及遗产,故申请法院宣告张仕泉死亡。

经查,张仕泉,男,1931年5月14日生,汉族,籍贯江西省上饶市经济开发区兴园办事处前山村,原住江西省上饶市经济开发区兴园办事处前山村桐树丘,系申请人张学天、张梅的父亲。1992年8月,张仕泉从原上饶县前山小学(现兴园小学)退休,1995年8月左右,张仕泉到北京上访后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该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于2013年7月4日在《人民法院报》上发出寻找张仕泉的公告,法定公告期间为一年,现已届满,张仕泉仍然下落不明。

该院认为,公民下落不明满四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被申请人张仕泉于1995年到北京上访后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已十九年,符合法定的宣告死亡条件,现申请人作为利害关系人提出宣告死亡申请,且已经法定公告程序,予以准许。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退休 上访 高龄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