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在野党称应慎重应对普京访日 恐得罪美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3日报道,日本众人之党代表浅尾庆一郎日前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就今秋俄罗斯总统普京访日一事表示,日本政府应慎重应对。 浅尾庆一郎在记者会上称,“因乌克兰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3日报道,日本众人之党代表浅尾庆一郎日前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就今秋俄罗斯总统普京访日一事表示,日本政府应慎重应对。

浅尾庆一郎在记者会上称,“因乌克兰东部发生坠机事件,目前形势严峻,如果不注意(应对)很可能与欧美产生矛盾”。

日本众人之党党首浅尾庆一郎、干事长水野贤一和政调会会长中西健治于7月21日至24日访问美国。

此前,安倍晋三在山口县下关市演讲时就日俄关系声言:“必须使俄罗斯作为负责任的国家建设性地参与国际社会的各种问题。为此我将与普京总统保持对话。”

安倍政府内部普遍认为,如果欧美方面断定客机是被乌克兰民间武装击落并要求一致采取进一步的对俄制裁措施,日本将不得不配合。安倍身边的人士指出,政府中枢已将关注焦点转向“美国的态度”。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