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或“断气”回应制裁 欧洲已为此做好准备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俄罗斯或以“断气”回应西方制裁欧洲已为此做好准备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2日报道,上周美国最新一轮对俄制裁以及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将全球

原标题:俄罗斯或以“断气”回应西方制裁欧洲已为此做好准备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2日报道,上周美国最新一轮对俄制裁以及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将全球地缘政治的紧张情绪推向了顶点。如果未来冲突加深,乌克兰东部将更加动荡,俄罗斯与欧洲关系将受到挑战,俄罗斯可能中断对欧洲输送天然气。

欧盟约1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经乌克兰的输气线,俄罗斯威胁切断供应乌克兰天然气,无疑令人担忧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干扰。

但欧洲国家已经做好准备面对有可能到来的天然气供应短缺问题。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组织提供的数据表明,欧洲大陆对天然气的开发只占到了总量的20%,其有足够的备用储量来满足本地区所需。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俄罗斯 天然气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