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军“护刃行动”导致60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来源:新华网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22日证实,以军“护刃行动”目前已导致至少6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600多人受伤。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商讨实现加沙停火的可能性。

原标题:以军“护刃行动”导致60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新华网加沙7月22日电(记者高路陆佳飞)巴勒斯坦安全部门22日证实,以军“护刃行动”目前已导致至少6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600多人受伤。

巴安全部门一名发言人说,以军当天继续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进行空中和地面打击,加沙死亡人数随之上升。医护人员和民众仍在以军炸毁的房屋瓦砾中寻找幸存者和死者遗体,伤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这名发言人说,仅21日一天,就有至少8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行动中被打死,其中包括大量平民。他表示,由于加沙医院内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极度缺乏,一些重伤员难以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商讨实现加沙停火的可能性。阿巴斯在卡塔尔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会晤后,已前往约旦,随后将前往沙特阿拉伯进行斡旋努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高层官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目前加沙停火协议“仍不成熟”,但有关各方正在积极协商,试图先达成一项为期两天的人道主义停火协议,并由此向长期性停火迈进。

另据报道,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22日下午将到访以色列,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并计划于23日访问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巴勒斯坦人 停火协议 阿巴斯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