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女司机驾车时与男友吵架 连撞两辆警车


来源:成都商报

就驾驶了男朋友的手动挡帕萨特,对于车型并不熟悉。在情急之下,她或将油门错当成了刹车。

原标题:和男友吵架女司机连撞两警车

先撞上一辆捷达警车,又撞上一辆金杯警车……昨日凌晨2:45,青羊公安分局苏坡桥派出所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名正驱车执行任务的民警一出门就被一辆帕萨特撞个正着,导致受伤。

帕萨特的驾驶者是一名女司机,据悉,事发时她正在与坐在后排的男友吵架。女子自称,前日晚饭时“喝了两碗啤酒”,平时很少驾驶手动挡汽车,对车型并不熟悉。针对此事故,交警四分局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

受伤民警昏迷时仍在喊:

“马上赶到增援!”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省医院急救观察室见到病床上的受伤民警于洪财。他仍穿警服,颈部加了颈托固定,稍微一扭动左肋部就疼痛不已,让他露出痛苦的表情。“车(帕萨特)撞过来时,我下意识地用左臂挡了一下,玻璃碎了一地,我眼前一黑。”当时车内两个安全气囊全部弹了出来,而直到躺到病床上,于洪财的衣服褶皱里都藏了不少玻璃。

“清水路发现盗窃可疑人员,请速来增援!”昨日凌晨2时40分许,接到所长张欣通知之后,苏坡桥派出所民警于洪财、何全忠立即驾驶警车准备前往增援。谁想,警车刚驶出派出所,驾车的于洪财就看到一辆黑色帕萨特疾驰而来,他立即踩了刹车,警车虽然及时停了下来,但帕萨特还是一头撞上了警车。

帕萨特先撞上了警车左前车头,在巨大的撞击之下,弹了出去,又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金杯警车,这才停了下来。副驾上的何全忠左手受轻伤,驾驶室门严重变形,无法打开,于洪财被困到车里,昏迷过去。120救护车赶到后,几名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副驾驶的门打开,座椅放平,把于洪财慢慢抬了出来,送往省医院急救中心。在救护车上,意识不清的于洪财还在问,“贼娃子抓到没有?马上赶到增援!”说完没多久,就又昏迷过去。

据所长张欣介绍,于洪财今年55岁,是所上最年长的社区民警,平时工作兢兢业业,最近一个月,他与搭档轮班值守清水路一小区,没有发生过一起盗窃案件。

女司机自称

事发时正跟男友吵架

据于洪财介绍,昨日一早,当事女司机和男友赶到省医院探望了于洪财。据悉,这名女司机约27岁,刚拿到驾照两年左右,事发时,她正在跟坐在后排的男朋友吵架。这位女司机曾自称,前日晚饭时“喝了两碗啤酒。”而男朋友喝得更多,无法驾车,平时习惯开自动挡汽车的她,就驾驶了男朋友的手动挡帕萨特,对于车型并不熟悉。在情急之下,她或将油门错当成了刹车。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交警四分局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据悉,事故民警赶到现场时,并未闻到女司机身上有酒气,但其自述前晚少量饮酒。昨日,交警已带女司机进行了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将在近日出来,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调查结果进行事故责任认定。

“情绪激越的状态下,任何冲动都可能发生,更何况开车。”蓝色港湾心理专家朱文波介绍,人在愤怒的情绪下驾驶,危险系数很高,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有所增高。愤怒等负面情绪会影响到司机的判断和操作,比如踩刹车、踩油门的度,而在紧急情况下,连贯动作很可能会失控。他认为,对于驾驶和情绪的关系,很多开车族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常在吵架、沮丧等情绪下驾车,自认为影响不大,实际上,隐患是存在的。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交警 车头 撞过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