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少年为黄貂鱼接生后将其放生


来源:人民网

有意思的是,母黄貂鱼在交配后,可将异性精液在体内储藏数年之久,并在需要的时候才“自我受孕”。

黄貂鱼分娩

黄貂鱼分娩

黄貂鱼分娩。图片来源:钓鱼少年的社交网站

原标题:美国少年为黄貂鱼接生后将母子放生

人民网芝加哥7月22日电 黄貂鱼是种可“胎生”的鱼类,它们每次最多同时孕育13条小生命。有意思的是,母黄貂鱼在交配后,可将异性精液在体内储藏数年之久,并在需要的时候才“自我受孕”。

18岁的美国佛罗里达少年Calvin Conger最近捕获一条黄貂鱼,并计划将它切碎, 变成钓鲨鱼诱饵。就在少年下刀前,突然发现这条鱼尾部“还连着条小黄貂”。

原来,被钓上来的是条怀孕的母黄貂鱼,而且是恰好在其“分娩”过程中上了钩。少年的父亲见状赶紧过来帮忙,他们轻轻挤压母鱼的肚子,帮助它把小鱼生了出来。

就在第一条小鱼欢蹦乱跳降生后,第二条健康的小鱼也顺利出生了。最后,Conger父子决定,将黄貂鱼一家三口放生。(高轶军)

背景资料:

黄貂鱼一般指赤魟,属软骨鱼纲,下孔总目,燕魟目,魟科,魟属。是沿海一带常见鱼类,有的地方称黄鲼、黄鲂,舟山沿海渔民称黄花;此鱼体平扁,亚圆盘状,尾极细长,鞭状,其前部有扁平尾刺,眼小,具喷水孔,胸鳍甚宽,鳃孔5对,与口、鼻同位于腹面,成体背正中至尾刺具1纵行结刺,体赤褐色;栖息于近海泥底质海域,以底栖软体动物和甲壳类等为食,尾部具毒棘,易伤人,卵胎生,最多可一次生10尾小魟。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受孕 放生 小鱼

男子钓到正在分娩的黄貂鱼 助其产下鱼宝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0/d096c076-2150-4b77-af6c-7ff28c5ffd6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