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总统选举佐科获胜 得票率为53.15%


来源:新华网

总统候选人佐科·维多多及其竞选搭档优素福·卡拉在7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原标题:印尼总统选举佐科获胜

新华网雅加达7月22日电(记者周檬 余谦梁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2日正式宣布,总统候选人佐科·维多多及其竞选搭档优素福·卡拉在7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印尼选举委员会主席胡斯尼·卡米尔·马尼克当晚在雅加达举行的选举结果公布仪式上说,根据全国33个省和特区的计票结果,佐科及优素福组合共获7099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3.15%;另一位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及其竞选搭档哈达·拉查萨获6258万张选票,得票率为46.85%。

根据印尼选举法,对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不满的总统候选人可在结果正式公布后三天内向宪法法院提出诉讼,宪法法院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受理。一旦受理,宪法法院必须在两周内公布最终裁决结果。

在选举结果公布前数小时,普拉博沃以本次选举存在大规模、结构性和系统性舞弊行为而宣布退出选举程序,并表示将不会接受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

为了防止败选一方支持者对选举结果不满而引发冲突,印尼警方当天派出3000多名警察,部署在选举委员会总部周围以及雅加达的重要路段。

印尼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新当选总统将于今年10月就职,任期5年。印尼现任总统苏西洛已连任两届,按照宪法规定无法再度寻求连任。

相关专题:2014印尼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得票率 竞选 计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