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76年胡耀邦曾因何事兴奋得抱着万里亲?


来源:凤凰网历史

00
1980年11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开庭,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主犯。
1980年11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开庭,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主犯。[详细]

当王军告诉他们特大喜讯,非常兴奋的胡耀邦拥抱了万里,还亲吻了一下!

核心提示:当王军告诉他们特大喜讯,非常兴奋的胡耀邦拥抱了万里,还亲吻了一下!

书名:《“四人帮”兴亡》(增订版),作者:叶永烈,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曾经有过诸多报道宣称,当时因“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而软禁在北京宽街邓宅的邓小平,在王震的“联络”之下,秘密会晤了叶剑英,商谈过关于解决“四人帮”的问题:

据王震回忆,一天吃过早饭,他去看望邓小平。邓小平正在院内散步。主人喜出望外,亲自迎接到门口。他照例恭恭敬敬地鞠上一躬,问候邓小平同志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主人关切地问了问“外边”的情况之后,打听起叶剑英来。

“叶帅那里,你最近去过吗?”

“常去。”

邓小平稍微思索一下,接着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叶帅现在常住在什么地方?”

“他每天的起居活动是怎样安排的?”

“身体怎么样?”

“什么时间精神最好?”

……

王震一一作答,告诉邓小平,主席逝世前后这一段,叶帅从西山下来,来往于小翔凤和二号楼之间。

邓小平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王震事后知道,第二天邓小平连电话也没有打,竟单独去看望了叶剑英。他冒着极大风险,悄悄来到叶帅住地。

两位老革命家坐在元帅的书房里,悄悄地交谈着。邓小平嘱咐叶剑英,一定要多找老同志谈话,听听群众呼声。

他们对斗争形势的发展和如何解决“四人帮”问题,交换了看法。邓小平对叶剑英必能“收拾残局”,抱以极大的期望。

但是,邓小平的女儿邓榕否认了在粉碎“四人帮”之前、在邓小平被软禁期间,曾经秘密会晤叶剑英。邓榕引述了有关书报上的描写:

[责任编辑:唐智诚]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