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德江回应“占中影响香港形象”:中央已有所估算


来源:凤凰卫视

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连续第二天在深圳紫荆山庄会见香港政商界人士谈政改问题,参与会见的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引述张德江指,香港的民主进程不会到2017普选就停滞。 范徐丽泰引述张德江指,中央会支持香港推进

核心提示:张德江19号在深圳接见了相关六大商会的代表,有商会提出占领中环影响香港经济及形象,张德江表示中央对此已有所估算。

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连续第二天在深圳紫荆山庄会见香港政商界人士谈政改问题,参与会见的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引述张德江的话指,香港的民主进程不会到2017普选就停滞。

范徐丽泰引述张德江的表述指,中央会支持香港推进发展民主,但民主发展需要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要循序渐进,而2017普选行政长官不是民主发展的终点。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香港有些人士说这次就是最终目标,但(张德江)很清晰的表示这次不是,这次是发展中很重大的一步,我的理解就是这次如果是香港有了普选行政长官之后,民主发展依然会向前行,不过要一步一步来。

上午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也在会见后引述张德江说,行政长官普选不能违反基本法,又指并不是所有泛民主派都被认为是不爱国爱港。 

香港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在普选行政长官的选举方法上一定要符合法律,基本法也提到例如在国际标准方面,其实有很多种不同的标准,也很难完全跟随这些标准去做,就算在美国、英国等地也是不一样的。

张德江19号也在深圳接见了六大商会的代表,出席会面的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表示,张德江在会上重申国家支持香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政策不变,并强调政改需要根据基本法办事。商会也曾提出占领中环影响香港经济及形象,而张德江则表示中央对此已有所估算。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张德江委员长重申,国家仍然支持香港落实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维持香港的稳定繁荣要继续的发展,中央在这些方面的政策是不变的。

19号张德江也在这里率先会见了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和政改咨询小组的司局长,这也是上周二港府向人大提交政改报告后首次有中央官员南下见香港政商界人士,会见还会持续到周一。 

凤凰卫视罗羽鸣、童虎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PN039]

张德江强调香港民主进程不会停滞不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0/31e466f4-2f54-41bd-8995-5097e990a29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