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1000多个团体联合展开反“占中”签名行动


来源:新华网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联合1100多个团体,19日起展开为期近1个月的反‘占中’”签名行动,目标是收集超80万个签名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会员签字后展示投票表格

签字需要核验身份证件,确保公信力

香港市民排队签字,表达“和平普选”心声

香港市民排队签字,表达“和平普选”心声

原标题:香港1000多个团体联合展开反对“占领中环”签名行动

新华网香港7月19日电(记者牛琪)“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联合1100多个团体,19日起展开为期近1个月的“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签名行动,在香港各区设立约400个街站收集签名,目标是收集超过80万个签名。

签名行动的宣言为:“我反对暴力、我反对‘占中’、我支持香港和平、我支持香港普选”。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表示,签名的巿民要提供身份证号码首四位数字,确保没有重复,联盟授权1100多个联署团体进行核实,包括各行各业的工会、街坊组织等。

记者在湾仔的一个街站采访时看到,不时有行人驻足聆听义工介绍。活动通告上写有“我们只接受每个人签名一次”的字样。此街站负责人说,19日上午已收集到300多个签名。

据了解,除了香港居民外,外籍人士和内地访客在提供有效证件后也可以参加签名。在中环的街站,一大早就有巿民支持。巿民要先表明未曾签名,然后提供身份证核对,并填写相关资料。

有签名的市民表示,看到部分立法会议员的行为不恰当,所以要通过签名表达反暴力。也有在中环开设私人诊所的医生担心,“占领中环”会阻碍交通。

一位外籍人士签名后说:“我觉得这是重要的时刻,要争取香港的和平与繁荣。”

广东社团总会响应反对“占领中环”签名运动,向属会派发超过15万份表格,呼吁属会成员和他们的亲友签名支持反对“占领中环”,稍后也会在网上收集签名。

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陈永棋表示,“占领中环”必将瘫痪中环,对香港的经济及民生带来严重及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坚定反对。他希望本会能收集到16万人签名。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香港 陈永棋 立法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