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全面掌握燃气轮机核心热端转动部件核心技术


来源:四川日报

大型高温合金涡轮盘作为重型燃气轮机的核心热端转动部件,其冶金、制造质量和性能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燃机的功率、热效率、可靠性与安全寿命。而此次研发突破了一系列技术难关,将使整个涡轮盘的寿命达到10万到20万小时。

德阳东汽生产车间(资料图)

7月18日,记者从德阳市经信委获悉,重型燃气轮机使用的直径2米、重达6吨的高温合金涡轮盘模锻件,近日在二重8万吨大型模锻压力机上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已掌握了重型燃气轮机核心热端转动部件的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在重型燃机领域长期垄断的局面。

大型高温合金涡轮盘作为重型燃气轮机的核心热端转动部件,其冶金、制造质量和性能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燃机的功率、热效率、可靠性与安全寿命。长期以来,发达国家在燃气轮机技术方面对我国进行严格控制,其核心设计技术、热端部件制造与维修技术等对我国拒绝转让,因此大型高温合金涡轮盘锻件及其制造技术成为制约我国燃气轮机国产化的主要瓶颈之一。而此次研发突破了一系列技术难关,将使整个涡轮盘的寿命达到10万到20万小时。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涡轮盘 高温合金 模锻件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