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长龙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会谈 重点谈到MH370搜救


来源:新华网

双方还重点谈到了两国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的合作以及在搜寻马航MH370客机行动中正在进行的合作。

原标题:范长龙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翰斯顿举行会谈

新华网堪培拉7月18日电 应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戴维·约翰斯顿邀请,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于16日抵澳,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17日,范长龙在堪培拉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并与国防部长戴维·约翰斯顿及高级防务官员举行了会谈。

范长龙此访为双方就中澳双边防务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战略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供了一次重要机会。与约翰斯顿会谈期间,双方一致认为,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以及在相互尊重基础上推进两国防务关系发展是共同的优先考虑。范长龙和约翰斯顿强调中国与澳大利亚、中澳与地区伙伴和组织之间在安全事务上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

双方还重点谈到了两国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的合作以及在搜寻马航MH370客机行动中正在进行的合作。双方认为,中澳两军人员展示出的紧密合作的意愿和能力凸显了两国继续开展务实性防务交流的价值。

双方认为,两国军队之间的高层互访和务实交流使双方防务关系的发展富有成果。澳国防军三军司令均在2014年上半年访华。约翰斯顿愉快地接受中方邀请,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访华。澳国防军司令马克·宾斯金和国防部秘书长丹尼斯·理查森将于年底访华,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共同主持第17次中澳防务战略磋商。

范长龙和约翰斯顿还宣布,中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将于今年10月在澳大利亚举行代号为“科瓦里”的联合军事演习。“科里瓦”演习将展示三国合作增强地区稳定的共同意愿。考虑到海上安全对于本地区至关重要,范长龙和约翰斯顿还就双方进一步讨论中澳如何努力推进印太地区海上安全合作达成了共识。

相关专题:马航客机失联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演习 防务 军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