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水扁豪华牢房曝光:200平独居 有花园可养鱼(图)


来源:人民网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近况曝光,服刑“环境”升级!舍房顶加遮光网防日晒和雨声,看护增为六人三班全天看护,还设配膳室及放置赠品的储藏室,户外有鱼池、室内有鱼缸,供阿扁养鱼消遣。

陈水扁豪华牢房

原标题:陈水扁豪华牢房曝光 200平独居有花园可养鱼(图)

人民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近况曝光,服刑“环境”升级!舍房顶加遮光网防日晒和雨声,看护增为六人三班全天看护,还设配膳室及放置赠品的储藏室,户外有鱼池、室内有鱼缸,供阿扁养鱼消遣。

据了解,相关单位全力营造阿扁舍房居家环境的温馨气氛,除尊重陈水扁的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努力让阿扁及其支持者满意,似乎也有堵住外界疾呼“让扁居家疗养”的用意。

本月初,“中研院院士”廖运范、陈定信等人,连署建议“矫正署”尊重台中荣总医疗判断,让扁居家疗养;去年台北荣总也有类似建议,但“矫正署”考虑公平性,且监狱行刑法也没有“居家疗养”规定,始终不准,但努力让扁舍房,朝具备“居家疗养”条件的方向改善。

“矫正署”指出,扁曾抱怨“夏天闷热,下雨很吵”,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因此在扁的舍房上方增加遮光网,减少日晒并降低雨滴声。“矫正署”说,全台各监所囚房都不能装冷气,但“只要能降低燥热和噪音的方法,我们都尽量在做。”

为防阿扁在浴室滑倒受伤,“矫正署”二月将浴室内把手、墙柱边角统统包覆泡棉。另在阿扁平常散步的花园,挖了一个鱼池让他养锦鲤。五月又在他书桌旁增加一个鱼缸,供他喂鱼消遣。

阿扁原本只有三名看护,现在增为六人;这六人都拥有看护专业证照,分三班、24小时照护阿扁的起居,并打扫清洁房舍。

根据“矫正署”公布的阿扁舍房分配说明,阿扁一人独居9.2坪(约30.4平方米)房间,内有书桌、书柜;阿扁专用客厅39.5坪(约130.35平方米),有沙发、挂画,走步机、震动甩脂机和脚踏车供阿扁运动或复健。六名看护挤8.9坪(约29.37平方米)房间,另新增一间4.6坪(约15.18平方米)配膳室。

“矫正署”表示,阿扁三餐大部分吃后援会或扁家送进来的食物,偶尔吃监狱伙食,配膳室是用来调理适合阿扁病情吃的食物,和冰藏没有吃完的餐点。

阿扁想见友人,台中监狱都从宽同意,且准扁接受礼物;为了存放阿扁友人送的东西,又增加一间4.7坪(约15.5平方米)储藏室。扁家人可以每周不限次数探视阿扁,每次四小时。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阿扁 陈水扁 台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