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一地铁口摆放一架武直-10真机(图)


来源:环球网

近日,在北京三元桥附近中航工业集团大楼门前出现了一架直-10武装直升机。从细节来看,这架直-10似乎不是高仿真模型;有网友推测,该机可能来自退役的原型实验机,在此做静态展示之用。至于到底是不是真机,请眼力高手看图自行分辨。

北京市三元桥地铁站门口出现直10武装直升机。

北京市三元桥地铁站门口出现直10武装直升机。

近日,在北京三元桥附近中航工业集团大楼门前出现了一架直-10武装直升机。从细节来看,这架直-10似乎不是高仿真模型;有网友推测,该机可能来自退役的原型实验机,在此做静态展示之用。

相关资料:武直-10

武直-10(代号霹雳火)由中航二集团中国直升机研究所(602所)设计,昌河直升机公司试制生产的专用武装直升机。

武直-10是中国九五计划重点工程之一,是中国第一种自行研制的专用武装直升机。

直升机全约长14.15米(旋叶转动时),高约3.84米,最宽处(注:包括短机翼)约4.35米,采国际流行的纵列式座舱布局,窄机身,后3点式防冲撞起落架;基本继承了Z-9式的涵道式尾桨和飞行传动系统。

动力装置采两台欧洲MTR出品的MTR390涡轴发动机(turboshaft),航电设备采国产和法制数字化系统。

另外,武直—10虽不具备隐身能力,但通过机身上的国产隐形涂料,仍能降低雷达和红外信号探测。“而且从它的外形看,已经有点像美国‘科曼奇’武装直升机的外形了。”空军军事专家认为,“武直—10推出,可以说标志着中国直升机的研制水平跨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2012年在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官方同时公开武直-10与武直-19直升机。

2012年11月18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武直-10开始列装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部队。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武直-10真机

实拍武直十摆上北京闹市街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0601b25c-6664-4dc6-bd5e-12c0fbeeacc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