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公交爆炸事件目击者:整部公车跳了半米高(图)


来源:金羊网

凌先生跑出几步后,公交车发生强烈爆炸,“整部公车跳了半米高,大火将整部汽车包围”。

被烧毁的公交车羊城晚报记者黄巍俊汤铭明摄

广州大道南公交车着火,造成2死32伤羊城晚报记者黄巍俊摄

现场发现两具烧焦尸体,另有多名伤者羊城晚报记者汤铭明摄

原标题:广州一公交车起火爆炸致2死32伤 整个过程20秒(图)

羊城晚报讯 广州市公安局15日通报,当日19时46分,群众报警称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路口(北往南方向)有一辆公交车着火。警方迅速指挥警力和医护人员到场处置。20时许,现场明火被扑灭,公交车后部受损较为严重。

据警方初步调查,起火的公交车为301路,当时正驶往番禺方向。截至当日22时30分,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32人受伤,所有伤员均已被及时送医救治。

事发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等赶赴现场指挥、部署处置工作,陈建华前往医院看望伤员。广州警方正抓紧开展全面调查。(张璐瑶 龚宣)

广州301路公交车突然起火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雯洁报道:昨晚7时许,广州大道南敦和公交站北往南路段,一辆301公交车突然起火,有目击者称现场看到至少两名伤者,公交车被烧得仅剩下铁架子。救护人员和警方已经赶到现场。广州消防表示,已派调人员到现场,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昨晚7时46分左右,廖先生一家正在广州大道南敦和公交站对面二楼一家餐厅吃饭,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只见一台停靠在路边的公交车迅速烧了起来,浓烟滚滚,火苗蹿天,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整个公交车烧得只剩下车架子和轮胎。一位从公交车下来的乘客表示,当时301公交车停靠站正常下车,但是突然车上其他人冲了下来,紧接着几秒钟就听到巨响,并燃起熊熊大火。

据悉,301公交车发生起火后十分钟左右,数台消防车及救护车赶到现场进行抢救。昨日晚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事发公交站一辆黄色公交车烧得变形扭曲,车头车身烧毁最为严重,记者还看到车内疑似有两具尸体。

现场说法和传言不断。有附近居民称,“司机人没事,但听司机说看到有个女的拿着个袋子上车,然后车子就爆炸了。”也有人说,见到一男子腰间别了有火花的东西上车,车辆遂瞬间引爆。另据一名事发时开车途经此处的出租车司机表示,车子安全停靠后突发爆炸,车上冲下来起码二十多个人,就在他车子缓慢行驶的十几分钟里,就看见车子烧得只剩下一副框架,还冒着浓烟,玻璃碎了一地。另有目击者称事发时看到车门关闭,车上有些人来不及逃生,只听到一阵阵惊恐的叫喊,“那样好吓人哦,哪个敢冲上去看,烧完了后我跑过去,就看到车子里躺着一个人,烧黑了,手和脚还蜷着,好惨。”事发后,现场进入封锁状态,多名经此路回家的附近居民被要求绕道而行,现场交通拥堵,车辆行驶缓慢。约到晚上9时许,交通拥堵状况有所缓解。

目击公交车跳了半米高

事发时,市民游小姐正从五羊新城搭乘301公交车回家,坐在车厢倒数第二排,公交车行驶到敦和站,车门打开,部分乘客陆续下车。突然有人喊了一声“着火了,快跑”,引发车厢一阵骚动,人群互相推挤着冲出车门,游小姐也被人流裹着挤下了公交车。临下车前,游小姐瞥了一眼火光,车厢中段一个七八十厘米的红白相间环保袋装得鼓鼓的,正在燃烧。

游小姐冲出公交车10米左右时,后方突然传来“砰砰”两声巨响,气浪将游小姐掀翻在地。游小姐回头看被吓呆了,周边都是受伤的乘客,有一个身上还着了火,自己的手脚同样被烫伤了。

和游小姐一起被送到新海医院救治的,还有凌先生等8名伤员。凌先生和朋友黄先生、林先生当时准备在敦和站下车,突然身后有乘客冲了过来,撞了凌先生几下,“当时以为有小偷,随后就听说着火了”。凌先生跑出几步后,公交车发生强烈爆炸,“整部公车跳了半米高,大火将整部汽车包围”。离车较远的凌先生并未受伤,而较近的两个朋友则受了不同程度的烧伤。“从车靠站到爆炸,整个过程不超过20秒,我稍有点迟疑就会有生命危险。”凌先生心有余悸地说。(羊城晚报记者 许琛)

接警17分钟扑灭公交明火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通报称,7月15日19时46分,广州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公交车站一辆公交车起火,立即调派2个中队、6台消防车、1台指挥车、3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于20时03分将现场明火扑灭。消防部门未提及公交车起火原因。

伤情烧伤面积均在80%以上

广州公交车起火已造成两人死亡32人受伤。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其中421医院收治8人,均为大面积烧伤;新海医院收治六七人,属自行前往医院伤者。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解放军四二一医院,目睹了一位受伤病患被推出急救病房。伤者是一名年约30的男性,面部及大半个身体被浓烟熏黑,左手臂皮肤有明显烧伤,还打着点滴。身边的人都不忍直视,只说“太惨了”。医院院长及科室主任已全部到场商量救治对策。据一名参与抢救的医生透露,该医院目前共收治8名伤者,其中两人没有大碍已经自行出院,目前有6人还在抢救,有一人被送进ICU病房,暂未发现有生命危险。

据悉,伤者烧伤面积都在80%以上。昨晚10时10分左右,几名伤者从急救室转入烧伤科进行治疗。(羊城晚报记者李雯洁)

专家:第一时间远离火灾现场

昨天晚上,正在医院忙于抢救伤员的著名烧伤科专家、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重症监护室李孝建主任抽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遇到烧伤后第一时间除拨打120外,当务之急要想办法远离火灾现场,迅速离开密闭和通风不良的现场,以免发生吸热性损伤和窒息。

据李主任介绍,现场大火或浓烟吸入极易灼伤呼吸道,现场的人最好能到空旷处、空气比较流通的地方。万一衣服着火了没有紧粘到身上,要尽快脱去,以免创面加大加深。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衣服难以脱下,不要硬拉,以免将皮肉一起拉伤,增大伤害。可在地上滚动,压灭火源。有条件的话,可用水不间断冲洗烧伤处,以达到局部降温的目的,减轻疼痛。

据介绍,水火烫伤一般分为一度烫伤(皮肤变红,并有火辣辣的刺痛感)、二度烫伤(水泡性,患处产生水泡)、三度烫伤(坏死性,皮肤剥落)。(羊城晚报讯记者陈映平)

相关专题:广州一公交车爆炸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