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云山:切实改进创新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工作


来源:新华网

刘云山指出,选人用人体现着干部工作导向,要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切实改进创新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工作。

7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出席全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原标题:刘云山在全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持好干部标准改进培养选拔方式,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4日出席全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以培养锻炼为基础,以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为保障,改进创新培养选拔方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云山指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是第一位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引导年轻干部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者。实践是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要强化实践导向,坚持必要台阶、递进式历练,让年轻干部多“墩墩苗”,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提高,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增强担当,始终走与人民群众实践相结合的成长道路。好干部是教育培养出来的,也是管理监督出来的,好人主义培养不出好干部,要坚持从严管理,加强监督约束,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清白做官、踏实做事。

刘云山指出,选人用人体现着干部工作导向,要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切实改进创新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工作。要坚持五湖四海、唯贤是举,促进优秀年轻干部跨条块跨领域交流,注意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党政机关,注重选用在基层特别是艰苦地区经受住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对各层级领导班子年轻干部配备,要统筹把握、符合实际,不搞一刀切,不搞任职年龄层层递减。要坚持重在平时考察年轻干部,多看干部的一贯表现和综合素质,多从群众口碑中了解干部,用多双眼睛看人选人。要严格选拔标准和程序,狠刹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加大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违规破格提拔干部问题的查处力度,使选人用人风气真正清朗起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各中管金融企业、部分国有骨干企业和高等学校党委(党组)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刘云山

刘云山:建设高素质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4/2f78cc49-965e-42c7-8475-192c30b963f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