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新舟700飞机研制提速 将购PW150C发动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4日对外披露,中航工业旗下子公司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与加普惠公司,13日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签署了中国新舟700飞机动力系统合作意向书,选择PW150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为新舟700支线涡桨飞机提供动力。

中航推出的新舟700新型高端支线客机。(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4日对外披露,中航工业旗下子公司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与加普惠公司,13日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签署了中国新舟700飞机动力系统合作意向书,选择PW150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为新舟700支线涡桨飞机提供动力。此举标志着中国新舟700飞机研制全面提速。

中航工业透露,新舟700飞机研制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作为70座级的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将实现中短程航空运输速度与经济性完美的平衡,将于2019年交付用户。新舟700未来将与C919、ARJ21共同构成中国民用飞机谱系。

新舟700飞机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能够适应高原高温地区的复杂飞行环境和短距频繁起降,燃油消耗、运营成本和维修成本都低于同类飞机。

加普惠公司是中航工业的传统合作伙伴,其成熟的PW127J发动机伴随中国新舟60与新舟600飞机已飞向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累计工作超过27万飞行小时,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加普惠公司表示,此次为中国新舟700飞机提供发动机是PW100/PW150系列中的最新一款发动机。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飞机研制 新舟60 提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